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空腹喝咖啡減肥嗎?

空腹喝咖啡減肥嗎?

  咖啡減肥效果

  咖啡減肥的效果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但是,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所有的咖啡都能減肥。我們常說的具有減肥功能的咖啡主要是指黑咖啡,那種加奶加糖的咖啡,多喝只是讓你越來越胖。而黑咖啡因能幫助人體收縮血管,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能的消耗量從而加速脂肪分解,並可加速身體排出多余水分,對於面部、眼部去水腫均有效用。而做運動時,咖啡裡所含的咖啡因,能幫助人體燃燒皮下脂肪,使之轉化為運動能量,使贅肉變成肌肉。因此,要想減肥,可要看准黑咖啡再喝。

  咖啡不宜空腹喝

  既然黑咖啡減肥效果那麼好,一些妹子就迫不及待嘗試,甚至不吃任何東西就直接喝咖啡。其實,咖啡並不適宜在空腹時候和。首先,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即便是在不空腹狀態下飲用,也會對胃有刺激性,所以,空腹飲用原本就有刺激性的咖啡,很容易引起“胃氣受傷”,從而影響胃功能的消化和吸收,嚴重者會導致胃潰瘍,而胃潰瘍患者更應該注意不要空腹喝咖啡。

  一般來說,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一段時間之後,或是兩餐之間喝,因為這樣可以不僅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還可以分解剛吃下去的高熱量、高脂食物,也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但不要在進餐後立刻喝咖啡或邊進餐邊喝咖啡,這樣會影響胃腸對食物中礦物質及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怎麼喝咖啡減肥

  1.喝咖啡時不搭配高熱量食物

  咖啡加蛋糕是很多白領鐘愛的下午茶搭配。但蛋糕,尤其是奶油蛋糕的熱量高,就算咖啡的減肥功效再好,與蛋糕或餅干搭配,效果就幾乎等於零了。

  2.喝咖啡不加糖

  如果你不習慣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許的奶,但千萬不能加糖,因為糖會妨礙脂肪的分解,還會增加攝入熱量。

  3.喝淺度烘焙的咖啡

  咖啡豆中的咖啡因含量會因烘焙溫度變高而減少,因此深度烘焙的咖啡並不適宜減肥喝。要減肥,還是喝淺度烘焙咖啡,比如口味較淡的美式咖啡。


熱門文章
速看!夏季減肥最快五種食物

1.茄子  茄子貌似是沒有多少營養功效的一種蔬菜,但實際上茄子富含鉀和膳食纖維,能令體內多余的鈉和水分排出,促進排毒,消

十分鐘瘦身操 狠甩全身贅肉

現代女性越來越追求苗條身材,各種運動減肥方法令人眼花缭亂,MM們都擔心容易反彈,現在我們一套簡易瘦身操,簡單有效,只要堅

菠菜鴨血豆腐瘦身湯,快速瘦身減肥的利器

減肥,並不需要你花費大量的金錢,也不需要你進行大量的運動,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些自己的飲食習慣,減肥

按摩瘦手臂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樣瘦手臂

手臂上有拜拜肉的美眉們肯定想知道如何快速瘦手臂,而今天要教大家按摩快速瘦手臂的手法,讓大家掌握按摩的真正技巧,找准手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