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喝奶茶會胖嗎 熱量高得嚇人

喝奶茶會胖嗎 熱量高得嚇人

  

    逛街的時候人手一杯奶茶似乎已經成為習慣,但外面售賣的奶茶多屬於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飲品,其實就是一種垃圾食品。吃奶茶會胖嗎?會!我們先來看看奶茶的熱量。

    1份固體奶茶=4兩面條的熱量

  市售的奶茶主要包括瓶裝液體飲料和杯裝粉末狀固體飲料兩種,而我們在街頭飲品店裡購買的現制奶茶基本都屬於後者:幾種固體粉末混合在一起,加入開水沖泡混勻即可。

  然而,無論是液體奶茶還是固體奶茶,成分基本都是植脂末、糖、速溶茶粉、奶粉、食品添加劑和香精,含量按照上述所寫的順序依次減少。

  網上流傳,奶茶裡含有大量脂肪和熱量,這是真的嗎?其實,通過比較配料表就很容易弄清楚這個問題。

  先說固體奶茶,以某飄飄為例,1份奶茶(80g)中含有1.2g蛋白質、7.5g脂肪和35.5g糖,加起來相當於4兩面條的熱量(901KJ)!再說瓶裝的奶茶,以經典為例,每瓶含有4g蛋白質、7g脂肪和38g糖(985KJ)!這是因為奶茶裡添加了大量的糖和植脂末。

   奶茶的危害:外面售賣的奶茶多是奶精和香精的勾兌物。

  奶精吃多了,對健康本身是會有很大影響的。奶精裡面的反式脂肪酸就是最大的一個威脅。眾所周知,現在的食物營養強調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危害,該物質會增加人體的膽固醇含量,升高低密度脂蛋,人體無法去除這種脂肪酸,所以長久堆積的話,會升高罹患冠狀動脈心髒病、腫瘤、哮喘等疾病的突發機率。

  另外就是奶茶中所含的香精,說道奶茶的茶葉香,其實奶茶中的茶不是真的用茶水沖泡的,而是因為在奶茶中加入了比較多的香精。香精分為天然提取和化學合成這兩種。大家可以這樣思考問題,一杯奶茶不外乎只需花幾元錢就可以買到,那麼商家們會選擇價格高的天然提取的香精嗎?

    建議姑娘們在外面逛街的時候,盡量少選擇奶茶這一類的飲品,多喝水才是最好的,如果真的想喝奶茶,可以在家自制奶茶,健康又美味。


熱門文章
面部吸脂的過程是怎樣的

  面部吸脂術備受大家歡迎,不僅是由於這項手術瘦臉不錯,而且緊膚效果也是讓女人喜歡的。就是因

冬日普拉提瘦身體操

 冬天很多人,因為天氣寒冷,手腳容易變得冰冷,不僅僅容易囤積脂肪,同時還能影響睡眠的質量。怎麼改

如何減肥 找對原因是關鍵

減肥瘦身是愛美女性永恆的話題。杭州吸脂減肥專家說,節食等不當減肥方法不僅不會帶來瘦身效果,反而還會給身體帶來極大危害,尤

高脂血症患者禁忌哪些食物

概 述 生活中高脂血症患者如果飲食得當,大部分患者都能通過飲食來恢復正常,飲食方法也就是通過減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