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減肥防流感

瑜伽減肥防流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走進了偏胖人的行列,在這個流感多發的季節,怎樣能夠既減肥又預防流感?小編給您支幾招,很多人都知道瑜伽具有減肥美體的功效,其實瑜伽還對調節身體機能和養顏有一定的作用,其中就有一點,常練瑜伽可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對抵抗流感有一定的良好效果。


瑜伽減肥防流感
 

 

拋開減肥方面,就預防流感來說,除了注意冷熱調節、保證休息、服用藥物、均衡飲食外,我們可以通過練習瑜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免疫力,從而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那麼拋開流感,就減肥來說,下面的這套瑜伽更是具有實用性的效果,如果炎熱的天氣不願外出鍛煉,那就來練瑜伽吧,瑜伽減肥防流感一舉兩得。

下面這套瑜伽體位練習對防治呼吸系統疾病和減肥非常有效,現在就來嘗試一下吧。

一 瑜伽減肥防流感之半蓮花單腿背部伸展式

方法:

坐姿,雙腿伸直,背部正直。

屈右膝,右腳放在左大腿根處。呼氣,右手繞過後背盡量向前抓住右腳趾,脊柱挺直伸展,保持10秒。

伸出左手,抓住左腳大腳趾,頭向後仰。

呼氣,上身前俯,身體及面部盡量觸到左腿。均勻呼吸,保持30秒。

吸氣,恢復為坐姿。

換另一側重復。

其他功能:有助消化和生殖系統,糾正駝背,拉伸脊柱及腿部,使形體優美。

二 瑜伽減肥防流感之駱駝式

方法:

日式跪坐,雙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小腿不動,上身直立,雙手放在體側。

吸氣,兩手扶在腰部,輕緩地將脊柱向後彎曲,伸展大腿的肌肉。

呼氣,左、右手先後抓住腳跟,伸展下巴,盡量挺腦。呼氣酌同時,身體及頭、頸部盡量向上、向後伸展,眼仰視後方,腦部高高挺起。當仰到最大限度時,把氣全部呼出。體會頸部,腦部和腹部慢慢伸展的感覺。保持30秒鐘。

吸氣還原,調息5秒鐘左右。

重復以上動作3次。

其他功能:強力伸展腿、腹、頸等各部位肌肉,刺激脊柱和脊柱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調整和按摩腰、腹部各內髒器官。有助於防止肌肉松弛,消除大腿脂肪,促進胸肌、乳房的發達和豐滿,防止乳房下垂,治療乳腺增生,矯正不良體態,如駝背,美化下巴線條,還有助於消除頭痛、肩酸、失眠,增強甲狀腺機能。

熱門文章
警惕減肥藥 越吃越肥胖

肥胖被認為是致肥胖的環境因素作用於機體所導致的後果,也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對間歇性的飽食和饑馑所產生的適應性

瑜伽瘦腰需要注意的事項

瑜伽瘦腰對於愛好瑜伽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瘦腰方法,但是瑜伽瘦腰也需要大家注意一些事項,不是什麼時候都能進行

快速減肥 實用一周早餐食譜

  事實上,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發現那些通過健康地吃早餐來控制熱量攝入的人,跟不吃早餐的人相比,

7天瘦3公斤速效瘦身湯食譜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可以正確喝瘦身蔬菜湯,且又能免於吃素的煩惱。棒吧? .hzh {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