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跳鋼管舞也是不錯的減肥方法

跳鋼管舞也是不錯的減肥方法

在倫敦的健身房裡,鋼管舞已經取代皮拉提斯或瑜珈課程,成為新的熱潮,這種向脫衣舞娘借鏡的舞蹈,不但鍛煉教人神魂顛倒、春心蕩漾的性感姿態,同時還能雕塑魔鬼身材。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轉載勿刪)

健康的鋼管熱這項撩人的健身運動熱,起於2003年蘇菲亞柯波拉為White Stripes樂團執掌的一支MTV裡,凱特摩斯火辣辣的舞姿,兩年來,更借著口耳相傳蔚為風潮。倫敦主要的鋼管舞學院之一,PolePeople的主任艾麗森胡德證實:「2003年10月我們開張時,只有小貓兩三只來學,但2004年時,我們已經有500位學員,到今年春天已經打破3000人次」。制造鋼管的廠商更是大肆慶祝,因為以前多是接俱樂部的訂單,幫男人制造鋼管,現在則有高達80%的訂單都是由個人下訂。

在倫敦,鋼管舞教學一開始是租用夜店冷門的時段、高級健身中心、舞蹈教室甚至Spa場所,而原本教導瑜珈、皮拉提斯或現代爵士的老師,從真正的脫衣舞娘處學習更高難度的性感招數後,更轉行去教鋼管舞了。而在俱樂部跳鋼管的舞娘,這下子更趁機脫胎換骨、重操舊業,動作大膽,渾身性感的她們自然是最佳的鋼管舞老師。讓想要吊在鋼管上的「普通」女孩,除了能在鋼管上鍛練體能、身材外,更能在歡樂的環境中,學習如何「性感地」擺動身軀。 因此,女律師、家庭主婦、音樂家、牙醫或學生等,原先和鋼管舞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女生,紛紛呼朋引伴加入。「每一年,我都會痛下決心,花錢報名參加練身機構推出的各種課程,但往往三個禮拜後就不了了之,只有接觸鋼管舞都已經八個月,我還在這邊越練越有興致。」派駐在法國的蒂芬妮說。至於其它參與過鋼管舞課程的學員們也多半認為:「鋼管舞不但有趣,還能練出手臂肌力和性感體態。」

會上瘾的性感運動想知道鋼管舞怎麼跳嗎?請隨我們到倫敦的舞蹈教室看看。星期六下午,十幾個女人圍在一支普通鋼管旁,而兩個化著大濃妝的女孩,等一下准備要驗收成果;一個三十多歲興致濃厚的媽媽,加上幾個身材微胖的年輕小姐,不敢面對著鏡子,就怕看到自己火辣的新面貌。 約十五分鐘的暖身後,教練會先秀一段舞蹈。雙手雙腳互換交叉,眼睛注視上方,很像香奈兒模特兒走秀的酷樣,然後走向鏡子,跪倒在地,撫摸秀發、大腿,所有動作都為了達到血脈贲張的效果。

綜觀各教室上演的鋼管舞跳法,大概都差不多。先是在地上做暖身運動,然後再仿效古典芭蕾、瑜珈或健身操的拉筋動作,或者加上一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後,舞蹈開始。 學生要穿上高跟鞋,就像芭蕾舞者套上舞鞋般,撫摸著鋼管,准備沉醉其中。一開始要用兩手抓著鋼管做動作,讓自己慢慢繞著鋼管走動,再練習能夠優雅地微笑,把身體重量交付到鋼管上,透露自信的表現,然後輕柔地跳回地上,而不管多變化幾個動作,都要能熟練的結合不同姿勢,才會看起來更有架式。 在一個小時內,學生們已經能踩著高跟鞋,自在的繞著鋼管旋轉。教室內一播放靈魂爵士電子樂,擺動性感的身軀就開始熱舞,此起彼落地開始跳動起來。據41歲的安琪說,這種舞一跳就會上瘾:「當跳完第一節課,走出去看到工地的鋼筋和公車的桿子,感覺都已經不一樣了」。

鍛煉魔鬼身材說到練身材,鋼管舞的成效的確相當顯著。跟皮拉提斯一樣,鋼管舞會練到腹肌和臀部肌肉,回旋時必須收緊這裡肌肉才能做出動作。想讓舞姿變得曼妙飄然,就必須練好腹肌,只要一放松,重心馬上就往下掉。瑜珈教練在教學生頭下腳上的動作時,會提醒學生手放地上腳往上伸,而鋼管舞靠手臂的肌肉動作,更是打破所有「塑身」的紀錄,集合了全身的力氣。初學者上了六堂課後,身上漂亮的肌肉線條就會出現,手臂練出肌肉,細長卻很有力道,而爬管子就像孩童時的游戲,臀部內側也會慢慢的變得更緊實渾圓。

另外,鋼管舞其實也是種絕佳的心肺功能運動,當你認真跳起來時,每小時約可燃燒卡路裡達250卡,讓人光看到招生簡介就躍躍欲試。然而,一般人大概要先上過初級以及中級班,大約十二小時的訓練,才能跳到大V舞、女郎坐姿、火紅的太陽、埃及回旋、櫥窗女郎等專家級的舞步。這些專業的動作中,最精彩的高潮的莫過只用一只腿高高倒掛在鋼管上,手臂還可以揮舞在一片觀眾贊歎的「哇」聲中的「倒掛」姿勢,雖然,能到這種程度就可以出師了,但是要練到頭發揮掃地板、快速在空中張開雙腿、撫著鋼管往後傾,而不會面紅耳赤,恐怕還要數個時程的練習。 當基本技術練得熟練後,若你想再上一層樓,也有專業課程是教你開始設計適合自己的性感舞步,讓你更優雅、自然地跳出來。以一身搖滾裝扮跳出名堂的舞者唐娜梅耶,就身穿迷你短褲、亮黑厚靴,龐克搖滾裝在健身中心教學生跳鋼管舞。她調教過的學生,包括「偷情」片中一身豹皮搖滾裝扮,大跳鋼管舞的女星娜塔莉波曼,在課程中,你也能學到鋼管舞突顯愛撫、渾圓以及女性的陰柔野性,比較接近東方肚皮舞的性感層面。

該穿什麼跳鋼管舞?隨個人喜好挑選個人喜歡的性感服飾,不管是小可愛、短褲裝扮甚至性感內衣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讓大腿露出來,而在幾次光腳練習後,若你能勾住鋼管,就必須穿上高跟鞋。 無論是透明、綁帶高的跟鞋還是馬靴都可以,只要不遮到大腿部份就好,要讓膝蓋能自由伸展。你可以先練習把身體重量托付在高12公分的高跟鞋上,學習跳躍、蹲下、起身……等基本動作可以讓平衡感更好,專家的建議則是可以穿厚底的高跟鞋,比較不會傷害你的背脊。

怎樣的音樂類型比較合適?練習好基本動作後,可以隨個人喜好挑選適合的音樂。在倫敦,舞蹈教室播放的有紅磨坊中的「Lady Marmalade」、黑眼豆豆的「Hey Mama」、湯姆瓊斯的「You Can Leave Your Hat On」等,或者節奏強烈的搖滾樂也很合適。

熱門文章
啞鈴減肥操減肥不反彈

四式啞鈴減肥操快速燃燒脂肪不反彈  一、“拱橋”式  目標部位:臀部、大腿後側肌肉  1.平躺於

女大學生跳繩減肥半月 蹲下後站不起來

小鐘身高1.62米,體重60公斤,從10月開始落實減肥計劃,每天跳繩1000—2000個。半月前,她雙膝疼痛

快速減肥法 夏季瘦身甩脂牢記7大事項

夏季減肥有7個注意事項  1、補充水分不要停  夏天運動水分流失較多,不必堅持一定要運動結束才補充,可於運動中稍做休息喝

5動作輕松瘦小腹 塑性感小蠻腰

上班的白領們整天對著電腦,有沒有發現肚子上已經積累了幾個游泳圈,特別是冬天,肚子上的肉肉會更猖狂,一穿上緊身的衣服更是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