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古典印度舞蹈的瘦身奧秘

古典印度舞蹈的瘦身奧秘

印度是美妙的舞蹈之國。印度舞那獨特的民族風采、輕靈柔韌的舞蹈動作和多彩絢麗的服裝迷倒了不少年輕的女性,下面帶你認識古典的印度舞蹈!

一、印度舞的分類

印度舞分為北印度舞(Kathak)和南印度舞(BharataNatyam)。北印度舞的音樂為Hindustani,南印度舞蹈則采用了Carnatic音樂,兩種音樂節奏和旋律不同,表現形式也不同。跳Kathak時,腿須筆直,身體曲線始終保持流線形,這種舞蹈講究用誇張的面部表情和豐富的手部動作,結合華麗的服飾和化妝,通過肢體語言而非音樂來演唱來傳情達意;而跳BharataNatyam時,腿可彎曲,身體幅度變化很大,更具欣賞性。

印度舞——表演給神看

對印度人來說,舞蹈不僅是藝術,更有宗教的含意。印度舞源自對神無比虔誠潔淨無私的愛,舞者藉由本身的手指、手臂、眼睛、五官、身體表達和诠釋宇宙間的萬事萬物。所以一些印度舞只在廟裡表演給神看,印度舞也因此多了一層神秘色彩。

二、基本動作

印度舞節奏明快,一段4分鐘舞蹈有大約50多個動作。包括了手勢、眼神、內心所想、面部表情,這種變化萬千的姿勢可以代表人的七情六欲,甚至可以代表天地山水等自然景物和晝夜等自然現象。

三、印度舞各部位姿勢要點:

印度舞手語變幻莫測。比如用手指臉的姿勢表示美麗,荷花手姿是表演給神看時常用的手姿。手姿不僅表演起來令觀者眼花缭亂,花樣繁多的手姿還反映了表演者活躍的思維,是一種真正的腦部鍛煉,可謂“心靈手巧。”

跳躍的姿勢代表了印度神鳥“PIKAKE”。跳躍時,注意要眼睛盯著手。這種跳躍姿勢不僅好看,還能練習身體平衡能力,提高骨密度,特別是臀部和骨盆的力量。

與其他舞蹈不同,印度舞要求跳舞者常常處於半蹲的姿式。這個姿式對大腿和臀部線條很有好處噢!

想要有風情萬種的眼神嗎?向印度舞學習!頭不動,四面八方轉動你的眼珠,記得轉動的時候要把眼睛睜得大大的。

提踵立腳趾。印度舞腳的動作,會讓你有美麗的小腿和腳踝。

舞蹈過程中,肩膀經常要保持端平的姿式,轉頭的動作也會幫助保養你的頸椎。

跳印度舞時,背部一定要保持挺直。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印度美人擁有全世界最性感的背。
 

熱門文章
飲食減肥法需要警惕的幾個誤區

   對我們的身體來說飲食是關乎著我們身體健康的最大因素。如

3種減肥代餐 瘦身最快最有效

  減肥代餐一:黃瓜雞蛋卷餅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面粉2

針灸穴位加輔助治療等於瘦身成功

那麼中醫除了針灸減肥速度快外,還有什麼其它的減肥治療方案呢?下同講述了很多的方法,像中藥減肥,針灸減肥,經絡減肥等,看下

貼耳減肥法 優點和機理全面看

中醫認為耳並不是單獨孤立的聽覺器官,而是一個小的整體,它和經絡髒腑有密切的聯系人,人體身上的穴位在耳朵上都能找到。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