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如何讓運動減肥更有效

如何讓運動減肥更有效

在跑步機上跑步,是很多人減肥的“法寶”,因為其中預設的多種程序,能讓你對脂肪的消耗量了如指掌。而《洛杉矶時報》近日指出,這些設定並不科學,因為減肥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減脂,而是脂肪與體重一起減,並將脂肪占體重的比例調節至12%左右。

當人們進行低強度練習時,主要是脂肪提供能量。

所以,跑步機上的燃脂減肥項目,會引導人們進行長時間的低強度鍛煉。比如,在跑步機上快走,大約50%的熱量消耗來自脂肪燃燒;如果跑步,只有35% 的熱量消耗來自脂肪燃燒。這樣看來,快走似乎比慢跑好。所以絕大多數人都認為,只要在跑步機上走兩個小時出一身汗就是“減肥”。事實上,這並不科學,因為這樣雖能消耗脂肪,但並不能有效減輕體重。

相反,當人們進行高強度運動時,雖然脂肪燃燒少,但體重減得比較快。

比如快跑,半小時就能消耗330卡左右的熱量,但相同時間內的快走只能消耗200卡左右的熱量。這時,快跑的效果要好於快走。但此時,我們消耗的主要是人體內的碳水化合物,並不能過多燃燒脂肪。因此,用跑步機減肥,應該將高低強度的運動結合起來,快跑之後,再快走一會兒。

此外,很多運動教練建議,如果不想把過多時間浪費在跑和走上,爬山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因為它的運動強度介於走路和快跑之間,在相同時間內能夠消耗更多的熱量,既減脂又減重,並且你會感到爬山是一項有趣的運動,不像純粹的跑步和走路那麼枯燥。

熱門文章
HIIT訓練計劃 五分鐘快速減脂健身

HIIT,全名為高強度間歇性訓練(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是最新流行的一種時尚健

喝奶茶會胖嗎 熱量高得嚇人

   .hzh {display: none; }     逛街的時候人

簡單瘦臉按摩操 雕塑完美尖臉

   瘦臉按摩注意事項   POINT1:指法要准確   根據按摩的部位不同,靈活變換運用

平衡簡單瘦身 中醫減肥6原則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