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選擇步行減肥必須注意五個錯誤方式

選擇步行減肥必須注意五個錯誤方式

運動減肥是健康的減肥方方法,只要堅持,瘦身的效果還是不錯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當步行達到一定量也是可以起到瘦身效果的,但如果更好的利用步行來瘦身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去了解步行瘦身中常見的錯誤方式!

錯誤一:姿勢不良

競走教練波尼·斯坦指出:“很多走路的人受傷的理由很簡單,就是他們走的不夠直。”而人們走路最容易犯的姿勢錯誤包括兩種:低頭,或者頭抬得過高導致身體後仰。這兩種姿勢都可能導致身體失去平衡,讓背部下方肌肉受到過大壓力,從而可能拉傷和疼痛。

糾正方式:不要向上或者向下看,目視前方,脖子和身體保持成一直線。走路時多留意自己的身體姿勢,及時糾正錯誤動作。

錯誤二、身體太松垮

甩手幅度過大,腳步太大,落地跺腳,這些都是常見的走路中身體松垮的現象。違背常規走路的人,不但會影響速度,而且可能引發胫部發炎和酸痛。

糾正方式:保持手臂緊貼身體,擺臂幅度太大會浪費太多能量。最理想的甩臂模式是保持手臂彎曲90度,手肘貼緊身體,向前及向後擺動。與此同時,雙腳邁出的步幅應該統一,並保持正常距離,步幅太大或者太小都會影響速度。測量正常步幅的方法很簡單,伸直你的一條腿,腳跟接近地面但不著地,然後身體前傾,這時前腳腳跟落地的位置,就是你正常情況下的合理步幅。至於落地時應該稍微輕一點,重重踏步只會浪費了原本應該向前的能量。

錯誤三、裝備不對

很多走路的人帶了大量“行李”,卻都是沒用的,反而忘了最不可或缺的東西,例如飲水。專家提出警告說,攜帶過多東西,會影響走路健身。

糾正方式:減負。跟通常的看法不同,人們總覺得負重走路效果更好,但專門研究走路的瑪麗琳·巴奇博士指出,帶了太多東西,走路就會減速,而且肩膀和手臂還可能因為負擔過重而受傷。如果你需要帶重物,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背包。而且,必須隨身攜帶飲水,據斯坦所說:“很少走路的人補充了足夠的水分。”

熱門文章
常吃十大水果女人想不美都難

百果之宗——梨  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

跟著做一冬天讓你擁有小鳥腿

Point1.大腿盡量向上抬起  平時拖拖拉拉地走路,大腿容易堆積贅肉,因此大腿盡量向上抬起哦~  Point2.擺動雙

盤點 誰是瘦身零食中的主打明星

  很多MM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喜歡吃零食吧,而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是最享受的事情了,殊不知零食裡面

英國“食品基金會”:英國人肥胖 酸奶難脫干系

報道稱,英國人平時買酸奶花的錢比薯片和火腿還多。  英國消費權益組織“食物基金會”專門分析了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