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爬樓梯減肥 最實用的瘦身絕招

爬樓梯減肥 最實用的瘦身絕招

健康的瘦身離不了運動,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適量飲食、運動減肥是廣受認可的減肥方法。有什麼簡單的運動減肥方法呢?現在很多樓層都會有電梯,大部分女性上下班的時候選擇了坐電梯,其實爬樓梯也是個不錯的減肥方法哦!

爬樓梯的幾大好處

1.爬樓梯可以幫助女性降低靜態心率,除了改進心血管健康之外,通過跑樓梯健身,你也會發現自己的靜態心率隨之降低。身體更加健康的人,靜態情況下的心率達到50或者60左右非常正常。因為通過鍛煉,心髒一次跳動就能鼓動更多的血液循環。

2.爬樓梯的第二大好處是可以幫助女性提高最大攜氧量,最大攜氧量代表著你的身體在高強度運動狀態下運送氧氣的最大數量。爬樓梯能夠考驗身體的心血管系統,促使心髒肌肉提高從血液中攝取氧氣的效率,還能提高肺活量。

3.第三個爬樓梯的好處是心率恢復速度更快,進行高強度間歇鍛煉時,如果間歇休息時間設置合理,那麼可以提高心髒恢復正常的速度,即心率恢復率。這項指標衡量的是心率在運動停止後第一分鐘下降的幅度,身體越好,運動健身完之後心率恢復正常狀態的時間也越短。

4.爬樓梯對於減肥的好處也是十分明顯的,可以消耗更多熱量,因為運動強度更大,爬樓梯能消耗身體更多的卡路裡。研究結果表明,高強度的間歇鍛煉能讓心率在運動後稍微提高,在達到最高心率的70%心率的情況下進行間歇訓練,能夠增加運動後過度耗氧量,從而讓你每次鍛煉都會為了彌補這些耗氧量而消耗額外的80%卡路裡的熱量。

有什麼簡單的運動減肥方法呢?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幫助大家減肥的運動的,例如游泳、跑步、打羽毛球、練習瑜伽等等,都是可以幫助大家減掉身上贅肉的不錯的減肥方法。上述給大家分享了爬樓梯的四大好處,想要擁有棒棒的身材,愛美的女性不要懶惰了,趕緊爬起來吧!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體寒的人用什麼方法減肥?>>>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熱門文章
減肥沙拉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什麼減肥沙拉減肥快?水果減肥大家都有聽說過,沙拉減肥是非常簡單的一種方式,那麼沙拉應該怎麼吃才能真正達

翹臀健美操 修正水桶身型

功效:這套動作以簡單的動作搭配,就能使你的腰、肚子、臀部達到局部減肥的效果。  秘傳心法:這套動作帶點夏威夷草裙舞的活潑

初冬瘦身妙方 教你甩掉煩人贅肉

一、心裡提醒,甩掉借口  其實冬季很容易使人發胖的,因為在秋季裡人們的食欲大增,很快就會使人發胖。所以在飲食面前我們要堅

輕松瘦身 喝茶能減肥嗎?

根據實踐經驗,喝烏龍茶及沱茶、普耳茶、磚茶等緊壓茶,更有利於降脂減肥。據國外醫學界一些研究資料顯示:雲南普耳茶和沱茶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