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采用游泳減肥應該注意的一些細節

采用游泳減肥應該注意的一些細節

游泳是非常常見的全身運動,游泳對於我們身體的好處有很多,經常游泳的人不但看起來年輕而且身體的抵抗力也比較好,此外游泳在減肥上面的功效是非常明顯的,只要我們掌握下文介紹的游泳減肥的一些技巧,那麼肯定可以利用游泳來令自己瘦下去。

游泳減肥法功效

⑴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項目大許多,故減肥效果更為明顯。

⑵ 可避免下肢和腰部運動性損傷。在陸上進行減肥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技巧和腰部會因此輕松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⑶ 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務: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游泳減肥效果不佳的原因

談到運動與減肥問題,首先要明白運動與能量消耗的關系。運動過程中,能量消耗分三個階段完成,分別是糖代謝、脂肪代謝、蛋白質代謝,減肥通過脂肪消耗達到效果。

1.運動量不足

有的人游泳後減肥效果不佳,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游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階段。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如果要減肥,每次游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2.游泳後飲食不節制

至於游泳會導致脂肪層加厚,只有長期在水中進行訓練的專業游泳運動員,才會適應性地增加皮下脂肪厚度,用以阻止熱量的丟失。作為普通的游泳愛好者,游泳不會長脂肪,游泳後飲食不節制,才會瘦不下來。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說,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常感覺吃得香睡得好,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肥胖的人游泳之後常常會比以前更容易餓,攝入的能量也更多。如果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

熱門文章
兩分鐘運動減肥 隨時隨地瘦下來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擠,總還是有的。秋季減肥也同樣如此,只要擠時間,總還是可以找到時間的。我們常常忽略

如何瘦大腿 八個妙招纖瘦大腿超有效

1.洗澡時按摩一會  洗澡的時候最好是站著洗,這樣可以消耗熱量。用熱水沖洗兩分鐘,用手幫大腿按摩;然後換冷水沖洗兩分鐘,

局部瘦身操讓身處更有型美麗

畢現性感鎖骨  實際上,鎖骨形如“S”狀。我們平時看得到的,是內側2/3凸彎向前的部分。如何更大

白領MM 從早上開始瘦身之旅

  一、上班時 .hzh {display: none; }   如果公司和家的距離不是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