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做家務大量消耗脂肪

做家務大量消耗脂肪

做家務聽上去就很枯燥無味,讓人提不起興趣。但如果我跟你說,做家務能夠消耗卡路裡,你又是否願意做呢?研究證明,諸如洗洗涮涮的家務活有助於女性消耗更多的熱量,相當於進行了很好的塑身運動。如果每周堅持家務運動,一個月下來最多可以減去8斤!真是神奇的運動,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1、煮飯30min=打網球17min

洗、切、煮、炒、蒸,這些看似細小的動作其實在默默地幫助你消耗多余的卡路裡!煮飯的過程不但能使身體多個部位運動起來,我們普遍認為只有臂部能夠得到運動,但其實配合更多的技巧還能鍛煉到腰部及腿部!更有研究表明,在家烹饪的人攝入熱量更少,飲食更加健康,發生肥胖的概率也越低。快快放下手中的快餐,去廚房煮個瘦身晚飯吧!

鍛煉腿部

①踮腳尖洗菜

洗菜時讓你的雙腿稍稍用力,踮起腳尖,吸氣的同時抬起,呼氣的時候放下。做5組,每組10次。這樣既可以拉長小腿肌肉,又可以減輕長期站立的疲勞。

②單腿站立炒菜

將全身重心放在一條腿上,另一條腿側邁出一步,腳尖著地,腿用力打直,向側面提起,保持20秒,換另一側。這個瑜伽式的動作也可以打造出修長的美腿,做飯瘦身兩不誤!但平衡感不太好的妹子做單腳站立時要注意安全。

鍛煉腰部

①站立時轉腰

讓自己在洗碗或洗菜時順便多運動一下腰,不要把洗好的東西就近放在手旁,而是雙腳原地不動,利用腰部力量轉腰,將洗淨的物品放在身後的位置。

②洗碗後壓腰

洗碗的過程由於站立時間過長,會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勞,所以在結束洗碗池邊的工作時,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距池邊有一大步距離,雙手扶著水池邊,緩緩下腰,拉伸背部與腰部的肌肉,下壓5次來放松腰部的肌肉。

③下蹲拿炊具

可以把炊具放在下方的位置,拿炊具的時候就可以無法避免地做下蹲鍛煉。在下蹲時兩腿並攏,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這樣不但可以使腰部得到運動,還能鍛煉大腿的力量。

熱門文章
美臀進行時 幾個妙招打造頂級翹臀

1、坐著抬臀  正坐在椅子1/3處,身子保持筆挺,雙腿垂直。利用腿部的力量將臀部向上抬起,保持該姿勢15秒,爾後緩慢坐下

產後減肥如何把握最佳時機?

產後減肥如何把握好時機  產後體型恢復可能將是最困擾30歲以上孕婦的問題。女性在30歲以後本身就進入了體重增加期,而懷孕

經常穿高跟鞋腿會粗嗎?

  高跟鞋是提升女性魅力的秘密武器。高跟鞋能增高,提拉腿部線條,讓腿部顯得細長。穿上高跟鞋,

自制中藥減肥茶 喝走全身脂肪

三花茶  材料:玫瑰、茉莉花、枳殼、川芎、荷葉各3錢,水2500cc  作法:開水沖泡、每日代茶飲用。  功用:此藥性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