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必看:跑步減肥沒效果的5個原因

必看:跑步減肥沒效果的5個原因

跑步是大家公認的運動減肥“能手”,減重效果超級棒!此但是也有一群人,堅持進行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沒有減肥效果,還找不到原因,漸漸地質疑了跑步這種方法的減肥有效性。下面小編幫你揪出跑步減肥瘦不下來的原因,看你究竟中了哪一條。

原因一:跑步後吃了什麼?

燃燒大量卡路裡後會產生饑餓感,但要謹慎面對這種感覺。選擇垃圾食物來填補饑餓感完全就是本末倒置,沒過多久你就又會感到饑餓的信號。跑步後的進食要確保食物的營養,熱量不可超過150卡。如果在正餐之前運動,跑步後可以適當進食,因此小編建議如果要進食,最好選在運動之前。

原因二:也許跑得不夠

如果長期堅持跑步仍舊看不到理想效果,可以改變一下跑步計劃。每周一次45分鐘的跑步和每周數次20分鐘的慢跑所消耗的卡路裡無法減輕體重。想要一周至少減掉一斤,必須每天透過不同的運動與飲食控制消耗至少500卡路裡。如果跑步是為了減重,至少要安排一周三至四次的慢跑行程,剩余時間搭配其他燃脂運動更為有效。

原因三:卡路裡消耗不足

在你跑步之後,覺得已經消耗掉至少500卡路裡,但請看以下參考數,68公斤的女生再經過45分鐘的慢跑之後總消耗495大卡,如果你沒有跑得比這個數字久或者快,那麼你每次跑步所消耗的卡路裡並未達標。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檢測自己的運動狀態,可以搭配手機APP進行追蹤。

原因四:每次跑步路線都相同

如果你習慣相同的跑步方式和路線,身體會養成固定模式,這種慣性會進入減肥滯留期。而混合跑步運動便可解決這類問題,在速度、高度、步調上做調整,甚至是場地的改變都可以讓身體持續保持強化和運動狀態,加速身體代謝。

原因五:只在乎體重秤上的數字

跑步是塑形下半身最好的運動之一,因為在燃燒脂肪的同時可以重組肌肉。肌肉組織比脂肪組織更緊密,盡管你在稱體重發現並未減掉多少斤,但是腰圍、臀圍、胸部大小卻會有明顯的改善,照樣可以從外形上達到視覺瘦身的效果。

以上五個因素,會讓你跑步瘦不下來,想要通過跑步減肥的MM千萬要注意啦!

熱門文章
男人一周的健康減肥食譜

男士總是覺得自己減肥很難,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種專門為男士打造的男士健康減肥食譜,一起來看看屬於型男的一周男士健康減肥

瘦手臂最有效的方法 6招瘦手臂輕松甩贅肉

瘦手臂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夏季漂亮無袖的裙子是女性的最愛,但有些女性往往由於自己手臂粗而藏在袖子裡。為此,很多女性為能穿上

選對方法別讓減肥謊言蒙蔽你眼睛

 減肥瘦身,很多人一輩子都在進行減肥事業,但是有的時候你對減肥的認識存在一定的誤區哦!我們一直都

8式忙裡偷閒減肥操 白領最適合不過了

久坐辦公室的白領們大部分的工作時間是在椅子上坐著度過的,照這樣的情況下去,不僅僅身材受影響,就連身體的健康也很是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