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科學跑步絕招 一周瘦五斤不是夢

科學跑步絕招 一周瘦五斤不是夢

提到減肥方法,跑步都是大部分減肥人士青睐的運動之一,因其燃脂效果強大,可快速瘦身。而且跑步,對於增強身體代謝能力,增強身體健康是十分有益的,那麼要怎樣科學跑步才能達到最佳減肥效果呢?

可是很多人常常因為沒有時間或者是擔心運動量過大無法堅持等原因不得不放棄跑步,這實在是一個損失。其實,跑步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只要合理的制定一套減肥計劃,它也是非常容易完成的鍛煉。

首先在時間的安排上,跑步可以選擇在晨間也可以是晚間,而節假日就更可以自主決定了。根據自身情況,如果能夠早起的話,清晨去戶外跑步效果會更好,因為這個時候身體的代謝效率更加旺盛,燃脂的效果自然會更強大。

對於那些工作特別忙碌,早上根本沒有時間抽空運動的人來說,也可以在晚間跑步來堅持完成減肥計劃,總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持續的堅持,不要半途而廢。

另外,一聽到跑步就倍感壓力的朋友們其實也不用擔心,因為它本身的運動強度和燃脂效果很強大,所以我們並不用每天都強迫自己去鍛煉,一般每周三到四次的跑步練習其實是是最合理的,這樣也能夠給身體足夠的放松的時間,更不會在停止運動後就出現反彈的現象。

跑步一般最好堅持在半個小時以上、一個小時之內,這樣既能讓脂肪充分的燃燒,又不會給身體帶來太大的壓力或者是產生強烈的疲勞感。

最開始鍛煉的時候也至少要堅持在二十分鐘以上,然後逐漸的增加路程的長度和跑步的時間,懂得循序漸進的練習就不給給自己帶來壓力。跑步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呼吸,學會正確的方法。當呼吸急促時要適當的調整過來,這樣會大大的減輕疲勞感。

跑步的速度也要維持在一個適當的水平,等到堅持一定的時間之後再選擇提速。而且慢跑的燃脂效果也更加強大。另外跑步前後都應該做一些拉伸和按摩活動,這樣可以預防肌肉拉傷,選擇一雙舒適的跑鞋能夠更好的保護關節。

跑步的地點最好選擇在公園裡或者是有塑膠跑道的操場上,避免在不平整的路面上跑步。跑步的時候也可以戴上耳機聽一些有節奏感的音樂,這樣跑步就不會覺得枯燥無聊了。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好體態。

熱門文章
瑜伽瘦身操 保持身材必修課

瑜伽是一項既修身又養性的運動,對於愛美的MM來說,這也是保持身材的必修課。不用花高價去學習,下面就教大家幾個簡單的瑜伽減

綠茶減肥 這樣喝能幫你瘦下來

綠茶減肥原因  一方面,綠茶裡面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有效的溶解脂肪,化濁去膩,可以防止脂肪堆積在我們的體內。然後,綠茶中

嗜糖容易肥胖 教你如何一次性戒糖

甜食這東西總是讓女人又愛又恨,你肯定渴望飯後在最愛的巧克力糖果棒上咬一大口,但是又對它可能帶來的贅肉恨之入骨吧?  不要

足底按摩瘦身法 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燃脂

方法1、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腳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是內髒排毒功能增強,使體內血管的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