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中醫按摩減肥法 有效促進脂肪分解輕松瘦身

中醫按摩減肥法 有效促進脂肪分解輕松瘦身

  窈窕性感的身材是萬千女性夢想擁有的,所以她們總是嘗試各種各樣的方法來讓自己瘦下來,當然也有一些人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所以簡單的方法對於她們來說更切實際,按摩減肥簡單、有效只需要動動手指就能做到,所以想要減肥的人們千萬別錯過這種方法。

  中醫按摩減肥法有效促進脂肪分解輕松瘦身

  腰背部減肥按摩法

  取俯臥位,家人用右手掌指自上而下推摩足太陽膀胱經背腰部,反復操作,以達到皮膚微紅為宜。然後用右手拇指指腹端點按脾俞、肝俞、大腸俞、腎俞等各1分鐘。最後將手掌置於腰骶部,施以橫擦手法,以適熱為宜。

  胸腹部減肥按摩法

  取仰臥位,家人以兩手掌同時置於其正中線兩側,緩慢用力向兩側推摩至腋中線,由胸部向下至腹部,反復操作,至皮膚發熱發紅為度。然後家人將兩手掌重疊置於臍上,順、逆時針,圈由小到大,由大到小,力量漸重,摩腹5分鐘,以其覺腹中松動,有腸鳴或排矢氣感為佳。最後,用拇指指腹端揉按期門、章門、京門(第12肋骨游離端之下,如圖)和梁門穴(臍上4寸,中脘旁開2寸,圖7-2)各1分鐘。

  上肢減肥按摩法

  取坐位,家人用雙手握住其腕部,自上而下用力搓揉至肩部,反復進行lO遍,以搓揉力量達到筋肉深部為佳。然後用拇指指端由輕到重點按少沖(小指桡側,距指甲角1分,圖上圖)、勞宮、內關、極泉穴(腋窩中間動脈處,圖如上圖)、天泉穴(腋平線下2寸,肱二頭肌的兩頭之各30遍,以局部有酸脹感為宜。

  下肢減肥按摩法

  取俯臥位,家人自下而上捏拿足跟至大腿的筋肉,反復操作15遍,以捏拿處有酸脹感為宜。然後改為仰臥位,家人用力由下向上從踝部搓摩至大腿根部,反復操作10遍,接著將雙手掌置於其大腿下部,由輕漸重用力揉摩至腹股溝處,反復操作10遍。最後用右手拇指指腹端點按湧泉、血海、風市、委中、丘墟穴各半分鐘。

  

熱門文章
巧吃五種減肥零食不長胖

.hzh {display: none; }   1.微波爐薯片  自從開始減肥後是不是很

哪些果汁有瘦身減肥效果

今天介紹果汁斷食法給減肥的MM們,看你是否短期就見到成果!喝了一杯還會想喝第二杯,果汁留在齒頰間的香氣,會讓人覺得喝果汁

產後瘦身中醫食療來幫你 助恢復熱辣玲珑身形

   中醫食療減肥方法   1、冬瓜、薏仁湯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紅蘿卜3

減肥不用刻意節食 早餐減肥法攻略

早餐被譽為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大家常說,早餐一定要吃好,一天才有精神,可見其的重要性。對於減肥來說,早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