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冬季跑步減肥七大注意事項

冬季跑步減肥七大注意事項

  1、跑步前要先熱身

  對於一些體能不是很好的人,當你跑到累的時候脂肪說不定還沒開始燃燒。因此,想要有效地跑步減肥,建議現在跑步前做一些拉伸運動或者是放松運動。讓人體進入運動的狀態,先消耗一部分糖原再開始跑步。這樣脂肪進入燃燒的時間就會縮短,燃燒效果也會大大提高哦。

  2、跑步減肥的次數

  跑步減肥不需要天天進行。最好是隔一天跑一次。不要跑的那天可做做拉伸運動,讓身體保持運動的狀態,增加全身的柔韌性,保證新陳代謝與體液循環。

  3、跑步結束後可喝果汁

  跑步結束後,你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有些人會選擇白開水,有些則選擇運動飲料。其實這兩個方法都不正確。專家建議,跑步後可喝些果汁。這樣不僅能補充流失的水分,還可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緩解肌肉的酸痛。

  4、跑步前先要挑選跑步鞋

  一雙合適的跑步鞋會讓跑步更加順暢。專家建議跑步減肥可挑選完全貼合你腳形的減震跑鞋,減少跑步對關節和大腦的震動,起著減壓的作用。尤其是體重比較大的更需要挑選一雙好鞋來進行跑步減肥。

  5、跑步要多長時間

  很多人跑步的時候都是根據自身狀態來決定時間的長短。剛開始跑步減肥可將時間調為20分鐘,適應後再增加時間。因為跑步減肥是一種有氧運動。因此,至少也要運動20分鐘才可以讓身體燃燒脂肪。

  6、跑步減肥最佳時間

  跑步減肥隨時隨地都可進行,但是在某些情況卻並不適合跑步減肥。跑步減肥不能在空腹的時候進行。空腹跑步對健康不利,最佳的時間是飯後2到3小時。要是在清晨跑步,建議提前30分鐘喝一些幫助補充體力的運動型飲料。

  7、跑步減肥的速度

  慢跑有利於健康及瘦身。跑步的速度其實和脂肪燃燒的效果沒有太大關系。跑步的時間長短才決定脂肪的燃燒與否。當跑步處於有氧運動階段的時候,即使運動強度低也可促進脂肪的燃燒。但是怎樣才知道自己跑步是無氧運動還是有氧運動呢。

  當你跑步感覺上汽不接下氣的時候,身體進行無氧運動。而要是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能一邊聊天,一邊跑步,而且呼吸不會紊亂的時候,那麼你正在進行有氧運動,脂肪正在熊熊燃燒呢。因此,專家推薦跑步減肥最好的運動時間是40分鐘。

  

熱門文章
胡靜產後減肥 快速恢復苗條身材

明星們生完寶寶之後,似乎都能迅速變回苗條身材,這是因為明星都有自己獨家的產後減肥技巧。胡靜嫁入豪門之後產下

拔罐減肥好處多 配合飲食讓你瘋狂瘦

可是大家知道嗎,在拔罐減肥的同時,只要合理的按照下面講訴的飲食安排進行減肥瘦身,效果一定會很顯著,最重要的是不反彈。  

女人的身型如何自己掌握?

瘦腰,長腿,翹臀,美女身材的3大標志,該小的小,該翹的翹,才能成為一個火辣辣的S女人。那麼沒有既經濟又無痛苦的減肥方法能

可可粉可以和黃豆粉一起吃嗎?

可可粉可以和黃豆粉一起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