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飯後運動到底好不好

飯後運動到底好不好

  在吃飯後運動,一般都是以走路為主,這樣對助於身體消化,有著很大幫助,不過對這樣的運動,很多人也都是質疑,它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危害呢,因此吃飯後運動到底好不好,也成為了現在的一個話題。

  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是否在吃飯後進行一些運動,雖然運動對增強體質,改善身體各方面問題有幫助,但是這樣的方法,適不適合飯後進行呢?

  飯後跑步或者運動是不可取的。因為吃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供應,進行緊張的“工作”。若在這時跑步或運動,勢必使骨骼肌“搶走”許多血液,結果造成消化道缺血,不但胃腸的蠕動減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會顯著減少,這將引起消化不良。

飯後運動到底好不好

  飯後跑步或運動,有時還會引起腹痛,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可以是以下幾點:

  1、飯後胃裡裝滿了食物,運動時震動胃腸,使連接胃腸的腸系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

  2、運動時血液的分配從消化道轉移到骨骼肌,促使消化道缺血而導致胃腸道平滑肌痙攣,因而發生腹痛。

  3、運動時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時缺乏鍛煉的人肺活量小,這時努力喘氣容易出現呼吸淺而快。這使得胸腔負壓減小,造成肝髒血液回流受阻,則導致肝髒淤血、肝包膜張力增大而引起肝髒疼痛,表現為右上腹疼痛。

  4、其它胃腸道疾病,包括闌尾炎恰好在飯後運動時發作。

  前三種情況在運動停下來以後,腹痛很快就會緩解。第四種情況是器質性疾病,疼痛較前三種歷時長,而且多數會逐漸加重,對於這種腹痛,應該及時去醫院診治。

  飯後休息一段時間,一般1~2小時以後再進行跑步或作其他體育鍛煉才是適宜的。

  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也要進行一些注意,尤其是喜愛飯後運動的人,更是要避免這樣的方法,喜愛運動,可以在早晨進行,或者在晚上吃完飯後一個小時候在出去運動,這樣利於身體健康發展。

熱門文章
三招識破減肥藥騙局

1.療效  如果商家在廣告或者宣傳品上使用了“立即見效”“火速瘦身”這樣

如何輕松減肥瘦身

很多女性朋友為了減肥,首先就把肉從你的食物名單上除去了,實際上,減少肉食的攝入這樣做會讓你的胸部下垂。那麼大家就跟小編一

三種刮油食物 去油去脂保健康

隨著生活質量的升高,我們的飲食習慣也逐漸被大油、重油的所改變。長期的食用過量的油脂會導致身體出現多種問題的

胖子運動減肥的4個注意事項

BMI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具體計算公式為:BMI=W(kg)÷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