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秋季養生小常識 男士保健10個小秘訣

秋季養生小常識 男士保健10個小秘訣

  現在許多的男性朋友都開始關注養生,你們知道哪些男性養生常識呢!秋季是養生最好的時節,男性朋友們應該怎樣養生呢?男性秋季養生小常識你們知道哪些呢,只有科學的養生方法才有保健的效果哦!今天小編給廣大的男性介紹一下男性健康養生小常識!

  秋季養生小常識男士謹記10個竅門

  現在追求養生保健已經不再是女人們的專屬了,男性朋友也開始關注養生保健方面的話題!你們知道哪些男性養生的常識呢,知道日常生活中男人應該怎樣養生呢?不知道怎樣養生的男性朋友們快來看看小編給大家推薦的這些養生方法吧!

  1、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在人體免疫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身體抵抗外來侵害時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活力都和維生素有關。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節,別忘記每日服用維生素C片劑,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

  為使呼吸道黏膜經常保持濕潤,還要補充維生素A,最佳來源是茴香、胡蘿卜和甘藍。此外,經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們富含維生素E。

  2、服用靈芝

  靈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體,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可以用靈芝煮粥,將靈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後,取汁與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後調入靈芝粉5g服食。

  3、按摩3個穴位

  通過對3個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預防秋季容易出現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

  這3個穴位分別是大椎穴(低頭時,頸後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橫紋外端,再向外移1.5寸處)、風門穴(大椎穴向下移兩個骨節,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處),可以用中指指腹對各穴位按揉2~3分鐘。

  4、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是一種可以提升免疫力絕對好的方法。它是最好的免疫刺激劑,可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大大提高免疫細胞捕獲病毒的效力。

  根據以往的相關數據,接種流感疫苗後,抗體提高到保護水平(即有效抗擊病毒)的人在90%以上。除了流感疫苗之外,還可注射傷風病毒預防針。最好每年都注射。

  5、經常進行溫和的運動

  經常進行溫和的運動

  寒冷天氣易患的疾病都和心肺有關,心肺健康可以降低秋季的發病率。適宜的中等強度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溫和運動指在運動中心率達到最大心率(220減去自己年齡)的60%~70%,例如25歲的人最大心率是220-25=195,他鍛煉時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70%之間,即117至137之間。健身專家推薦的運動是健走、游泳、慢跑。

  男人養生必須少吃的食物

  男性養生最好的就是從日常飲食開始調理,既不花費很多的時間又是最快捷有效的!你們知道男性養生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嗎,有些食物不僅沒有養生的效果,反之還會對男性朋友的健康造成傷害!快來和小編一起看看是哪些食物吧!

  1、精面粉

  白面包、糖果吃起來味道不錯,可如果從營養角度來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在全麥加工成精面包的過程中,鋅元素會損失四分之三,而對於性欲的培養和生殖的健康,鋅恰恰是至關重要的。

  2、黃豆

  黃豆除了富含蛋白質,還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對身體很有益。但近期的相關研究表明:黃豆是一種含有雌激素特質的食品,過量攝入會提高機體雌激素水平,因而影響到男性性征。

  3、油炸食物

  在植物油中加氫,可將油轉化成固態,其所含脂肪即為反式脂肪。要論破壞度,反式脂肪比飽和脂肪有過之而無不及。薯條和其他油炸類食物、餅干、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

  4、高脂牛奶

  高脂牛奶及乳制品的危害不亞於肥肉

  高脂牛奶及乳制品的危害不亞於肥肉,最糟的是將兩者混合,其破壞性效果也許會立竿見影。

  5、肥肉

  大口吃肉也許很陽剛,可事實正相反。紅肉(牛肉、熏肉、香腸、午餐肉)讓你無法剛強。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讓血管變窄,包括輸送血液至性愛部位的血管,充血不充分,如何高舉.

  男人養生建議多吃的食物

  男性養生飲食調理是方便有效的,但是男性朋友們知道具體的吃哪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健康養生的呢?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哪些有助養生呢,如果吃錯了不僅沒有保健的功效,還會傷害自己的身體,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呢!快和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1、西紅柿

  西紅柿制造出骨膠原,能強健血管

  豐富的維生素C能結合細胞之間的關系,制造出骨膠原,能強健血管。

  2、黃豆

  黃豆有植物性荷爾蒙,常吃黃豆制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幾率較低。例如常吃黃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

秋季養生小常識 男士保健10個小秘訣

  3、胡蘿卜

  含有豐富的鉀,有降血壓的作用,食物纖維能發揮整腸功效。B-胡蘿卜素會在體內變化成維生素A,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此外,因含有豐富的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以及食物纖維能發揮整腸功效。含豐富B-胡蘿卜素的胡蘿卜也因此大受歡迎,是因為它能預防癌症。

  4、生蚝

  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的鋅不足,會影響精蟲的數量與品質。而食物中海鮮類的蚝、蝦、蟹的鋅含量最為豐富,一顆小小的蚝就幾乎等於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此外,蚝因富含糖原或牛磺酸,具有提升肝髒功能的作用,且滋養強身。

  5、大蒜

  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因此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男性多吃可改善體質並強身。大蒜裡含有的植物化學因子對心髒有益。為了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搗碎食用,吃時不要長時間加熱,否則會喪失它的有益成分。

  6、高維生素C食物

  高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奇異果

  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路,有一種不老藥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那就是維生素C。高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奇異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

  7、全麥面包

  要對抗壓力,維生素B族是非常重要的。全麥面包是復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緊張。

  8、深海魚

  壓力大也讓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風的年齡層降低。深海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對心髒血管特別有益。

  9、茶

  維生素C是預防感冒、抗氧化所不可欠缺的營養素

  綠茶富含了紅茶所沒有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是預防感冒、抗氧化所不可欠缺的營養素。除此之外,也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升免疫力的天冬氨酸、具滋養強身的氨基酸。還具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壓的黃酮類化合物等。

  10、紅酒

  如果非要喝酒,那就喝紅酒吧。因為紅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質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

  現代男人表面上看身體健康,實側可能存在被你忽視的小毛病,聰明的男人都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定期做好體檢和遠離壞習慣是男性日常保健基礎,學會健康的飲食之法更是男人保持旺盛精力不可缺少的一環。

  結語:其實男性養生不僅僅要加強鍛煉,還要時刻注意日常良好的生活習慣的養成,這樣就能很容易的達到養生的效果了哦!今天小編給大家說了那麼多的男性養生常識,廣大的男性朋友們都記住了嗎?也可以把這些養生常識告訴身邊正在養生的朋友們哦!

熱門文章
隨時隨地保持身材的方法

想要保持身材當然要時時刻刻都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幾個小常識能讓你長不胖,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巧搭食物  為了保暖,冬天吃

喝什麼減肥 生姜紅茶+胡蘿卜汁成減肥新品

紅茶姜水斷食法  第1天:  早上:早上和平時一樣吃飯  中午:中午和平時一樣吃飯  晚上:晚上和平時一樣吃東西  (准

減肥的小秘方

概 述 作為一名健身教練,很多人都在問我怎麼減肥才是最有效果的,每次我都不知道應該從什麼角度來回答

健康減肥佳品左旋肉鹼作用解析

概 述 左旋肉鹼可謂是當下最流行的減肥佳品。如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溫飽早已不再成為問題,人們更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