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中醫為你解析 快速瘦身的四大有效方式

中醫為你解析 快速瘦身的四大有效方式

  1、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大麥芽、萊菔子等瘦腿褲效果藥以和胃助消化,甚為應手本草書對這些藥早已有消除脂垢的記載傳統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尤以中醫兒科作為常用藥物市售之山楂果、山楂糕、山楂包香甜可口,可隨身攜帶,服用方便鮮萊菔生吃、炒吃均甚清口,可算是降脂減肥最簡便的食物療法。

  2、活血行瘀法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過多,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特別是心、腦血管病變多由此產生活血行瘀的藥物對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斑塊形成和促進其消退均有作用肥胖而見有瘀血阻滯,婦女經閉不行,或見舌質有青紫瘀點者,采用活血行瘀法,不但降脂減肥,同時又能治病,真是兩全其美常用的活血行瘀降脂藥物:如當歸、川芎即古方佛手散,善於活血調經止痛,為首選之品丹參一味,功同四物(湯),為治心腦血管病的常用藥赤芍藥、雞血籐能活血舒筋,對瘀老中醫減肥偏方阻經絡者多適用之三七、蒲黃善於活血止痛。

  3、寬胸化痰法

  中醫文獻有"肥人多痰"的論點,這種痰顯然是指肥胖之痰濁,也就是脂肪過多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於發脾氣、惱怒,以致血壓高,頭脹腦鳴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黃膩,大便干結多發心、腦血管病變遇上這些病證,選用寬胸化痰法最為合適。

  常用藥物如:瓜蒌,古稱栝樓,為寬胸化痰主要藥,市售之瓜蒌包即用此一味制成,可降血脂,尤善治冠心病瓜蒌仁還有潤腸作用,對痰火內結,大便不暢者尤適用之薤白即小蒜,臨床常與瓜蒌配合同用,即漢代名醫張仲景用治胸痺心痛的栝樓薤白湯,千百年來沿用不替枳實、枳殼俱蔡依林減肥前能寬胸化痰,配陳皮、半夏即為溫膽湯法,常用治肥胖痰濕重,驚悸、失眠等症半夏能化痰和胃止嘔,與陳皮配合,為二陳湯的主藥傳統作為化痰濕的主要方劑臨床通治各種痰證,不論嘔吐痰涎,或是咳嗽痰多、眩暈、驚悸等症每多用之查閱方書,實由溫膽湯蛻化而來陳皮即橘皮,氣味芳香,既可和中理氣,又能化痰降脂市售之陳皮梅、橙皮條等,確甚可口,亦為食療降脂之佳品。

中醫為你解析 快速瘦身的四大有效方式

  4、疏肝利膽法

  膽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膽囊炎、肝膽結石的人,膽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歡吃油膩肉食,如果不小心,誤食會引起發病疏肝利膽法對肝膽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本人常用此法取得良好效果疏肝利膽的常用藥物如:茵陳,是中醫治療黃疸的專用藥。隨症加減決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時泡茶常飲之,有瀉肝火降血脂功效。

  以下就是具體的減肥運動:

  1、力量訓練

  冬天的大部分運動都回歸室內,健身房的力量訓練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冬天我們喜歡多吃肉類,蛋白質攝入較多,這是增長肌肉的有利條件。此冬季適當進行力量鍛煉,可以幫我們給身體打下“基底”,肌肉的增長是健康地提高基礎代謝的最有效手段,當你的基礎代謝得到大幅提升,減肥還是難事嗎?

  Tips:爆發性的力量練習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因此一定要以有氧運動做為熱身。

  2、高溫瑜珈

  簡直是為冬天量身定制的運動,高溫瑜伽和傳統瑜伽最大的區別就是,練習房的溫度必須達到至少38℃。身處高溫房間短時間就會出汗,血液循環加快,僵硬的肌肉和筋骨變柔軟。幾十分鐘的練習後,可以將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輸送到身體各個部位。如果你是一冷就犯懶的人,不妨在冬天試試它。

  Tips:練習高溫瑜伽的身體消耗比較大,不可以每天都做,一周兩次就可以了。

  3、爬山

  冬天足不出戶是運動的一個大忌,出門曬太陽可以幫助鈣的吸收,還有助於抵抗抑郁心情,適當的呼吸冷空氣還可以增強呼吸道的抗寒力,減少冬季感冒。熱門的長跑運動,大部分人在冬天很難堅持,可以改為爬山,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用較快的時間去攀登,雖然沒有跑步強度那麼大,但消耗的熱量卻不少,而且更有趣味。

  Tips:爬山對膝關節的耗損比較厲害,需要我們進行一定腿部力量基礎,腿部肌肉強大才能有效地保護關節。另外盡量選擇難度低的山,不要輕易挑戰高難度。

  4、滑雪

  只有在冬天才能體驗的運動,不抓住這個季節的機會你可能永遠感受不到到冰雪的魅力。首先,雪場的環境大多濕潤、空氣好,這本身就是理想的運動環境,比起人多不通風的健身房要有利於身體。不管單板還是雙板,滑雪都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鍛煉腿部、腹部肌肉,以及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另一個好處就是抗寒,堅持滑雪的人逐漸就沒有那麼怕冷了。

  Tips:滑雪需要做好熱身運動,不僅要防凍,還要做皮膚和眼睛的防曬,因為大部分滑雪場都有很強的強光。

  5、跳繩

  如果你沒有大段的時間去運動,那就跳繩吧!跳繩花樣多,花費時間短,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很多運動(如拳擊、游泳)是以跳繩作為熱身的,因為它實在是分分鐘就能讓身體熱起來!因此特別適合節作為冬天的小運動。

  Tips:可以用HIIT的方式來跳繩,高強度快速跳30秒,休息30秒,如此循環5組,用時也就5分鐘,但保證你流汗。

  6、慢跑和散步

  慢跑和散步對心髒和血液循環系統都有很大的好處,做這項運動一定要每天保持一定時間的鍛煉(30分鐘以上),而跑走結合則是最有利於減肥的運動方式。

  Tips:用爬樓梯代替運動也很好,熱量消耗高而且還是在室內進行,不用受氣溫的影響。來來回回地爬樓梯,10分鐘就可以消耗116.67大卡的熱量,相當於1小碗米飯所產生的熱量呢。

  對於減肥。不能夠完全按照自己的一直以來減肥,最好是在有專業老師的建議之下開始進行合理有效的減肥方式。重點是要運動喲。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有禁忌 選擇時候需謹慎

減肥是女性都在關注的話題,身材苗條自然受人喜歡,可是肥胖者總是會迎來別人異樣的目光,為了能夠讓自己成為別人

按摩減肥的效果如何

促動脂肪,使它經常處在柔軟而容易燃燒的狀態。例如,平常沒有運動而積存在腰圍的脂肪,反復做“按摩來促動&rdq

如何瘦臉最有效

怎樣瘦臉最有效,胖臉MM每天為尋求臉部減肥方法而煩惱,下面,小編就為你介紹按摩瘦臉操,讓你快速擁有漂亮的臉蛋。  網友L

大象腿有救啦 瘦腿精油按摩法1月勁瘦9cm

1、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瘦腿精油,要注意性價比哦。  2、滴10滴左右在手心裡。  兩手用力搓  3、兩手用力搓,直到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