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塑造完美身型你需要知道的四點知識

塑造完美身型你需要知道的四點知識

  想要擁有完美的身材嗎?一定要了解這四個知識。

  許多職業健美選手都在比賽快要到來之前努力鍛煉身體,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我見過許多人一年也沒怎麼練習卻渴望七天的瘋狂訓練塑造出完美的身材,渴望一勞永逸。

  聲明:如果你平時不好好訓練,渴望訓練的捷徑的話,成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練就完美身型必須知道的四個知識:

  第一:堅持訓練,量變引起質變

  我堅信,只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訓練才會得到想要的效果。如果你在周六有比賽,那麼周四就應當停止重量器械的訓練。而不是渴望突擊訓練幫助你提升。但是周五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訓練,讓身體不至於生疏。

  第二:保持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碳水化合物攝取要適量,不可過多或者過少,碳水化合物飲食看起來很簡單,但使用不當卻十分危險。因為,當身體缺乏足夠的糖元時,就會轉而使用蛋白質儲備作為能源。你可以在距離比賽一周前減少攝入碳水化合物(降到60%)。然後在比賽前三天回到100%,甚至百分之110%,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是多還是少。

  第三:不要忘記鹽的攝取

  熱愛健身和運動的人真的應該斷鹽或嚴格降低鹽的攝入嗎?如果有人讓你這麼做,那他就是在不懂裝懂,誤導你,會害了你。只有職業選手在登台比賽前才會斷鹽,目的是獲得更清晰的肌肉線條,因為鹽在細胞滲透壓,水平衡中起主要作用,體內鹽分過多會引起肌肉中的水儲留,直接影響在皮膚表面觀察肌纖維的清晰度,因此健美運動員賽前應少吃鹽,從而避免影響健美運動員的脫水效果,也只是上台前一段時間內斷鹽,下台了馬上就會補充鹽分!

  我們由於平時訓練,身體會出汗,流失很多鹽分,尤其應當注意鹽分的補充。鹽是人體重要營養素,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鹽與肌肉收縮和神經功能關系密切,對糖類的吸收也起著特殊作用,鹽不能過量使用,過量會引發高血壓和心髒病。

  第四:水,萬物之源

  運動的過程當中,會大量的排汗,使人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流失。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空氣流動越差(室內健身的空氣流通性都不是太好),流失的汗也就越多。汗水中鈉離子和氯離子的流失無法很好的調節體液與體溫的生理變化。對於我們想練肌肉活的好形體的人群,還不指這些,如果不能很好的補充必要物質,就會降低肌肉運動能力,達不到很好的訓練質量。

  如果等到身體大量的汗液流失後在去補充普通的白水,不僅不能補充運動所損失的營養物質,還會增大排汗,嚴重者還可能造成脫水(脫水延遲了腸胃的蠕動,也會影響消化功能。因此,長期在運動中不喝水的人,消化功能會減弱)。

  碳酸飲料不能運動中食用,運動時我們人是呈酸性的,這個時候在去喝碳酸飲料,加速身體酸化,人體會非常的疲勞,運動能力降低,不能很好的完成訓練。茶不能在運動中食用,茶具有利尿的特性,容易造成身體脫水。

熱門文章
有氧運動 邊健身邊傷身?

誤會1.力量訓練不能提高柔韌性  糾偏,你可以同時提高肌肉的力量和韌帶的柔韌性。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這樣的力

快速瑜伽減肥方法輕松擁有好身材

瑜伽對於減肥塑形的效果有目共睹,但是很多上班族卻因為時間緊迫而沒辦法練習。試試快速減肥瑜伽吧,簡單的動作,

夏季水果減肥法五天瘦三斤

   說到減肥,很多朋友都希望通過飲食來改變自己的身材,現在飲食和水果減肥是最合適的,夏季吃水果減肥,人人

白粥減肥餐 3天減掉六斤

  你必須牢牢記住,即使減掉了6斤讓你欣喜若狂,你也必須在約會過後采取更安全更有營養的瘦身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