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遭遇瓶頸期,怎麼破?

減肥遭遇瓶頸期,怎麼破?

  

       減肥的瓶頸期是減肥停滯時期,在兩周以上會出現體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彈趨勢。為了減肥,人們會減少熱量的攝入,平台期的出現則是身體的一個適應階段。因此,遭遇平台期,人們無需驚慌,也無需失望。其實這正代表著你減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正在向著一個新的歷程發展。成功渡過平台期,你減肥成績會有一個質的飛躍,但是如果在平台期上栽倒,那你可能會斷送之前的所有努力。

  1、規律飲食:熱量攝入不超1500大卡

  遭遇平台期,難免會令人受到打擊。一些人經受不住打擊,就變本加厲節食,認為只要吃得再少一些就能突破平台期,然而卻發現效果微乎其微。要渡過平台期,飲食方面建議保持規律的飲食。每天通過飲食攝入的熱量不要錯過1500大卡,在控制總攝入熱量前提下,增加進餐的次數,減少每一餐的進食量,還要變化每一餐的食譜,保證營養攝入充足。

  2.保持運動:保證每周2~3次肌肉訓練

  平台期的運動量可以與之前的運動量持恆,或者超越之前的運動量,但不要意氣用事,一下運動過量。采取多種運動方式,以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為基礎,另外要做一些針對肥胖部位的局部運動以及針對肌肉鍛煉的力量訓練。每周保證3~5次的有氧運動和2~3次的力量訓練。通過運動和飲食的配合,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突破減肥平台期。

  3.充足睡眠:每天睡足7.5個小時

  平台期期間,身體在作自我調整,而身體的很多功能調整都發生在晚上。因此,平台期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助身體機能恢復,提高代謝能力。有研究表明,女性的健康睡眠時間是每天7.5個小時。所以,女性朋友們要想有好身材,就要盡量在晚上十一點前入睡,保證每天深度睡眠時間達7.5個小時。

  4.調整心態:靜靜對待平台期

  心態是一種虛無缥缈的東西,但是它卻有著神奇的力量。良好的心態能夠讓你更理性地去對待平台期。平台期是減肥過程中的一個正常現象,很多人都會經歷。你要做的是每天給自己鼓勵,寫寫標語,貼貼美人照又或看看自己最胖時候的樣子,讓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堅持渡過平台期。

  5.及時記錄:記錄每天飲食運動情況並作調整

  平台期是身體適應的階段,有可能會出現體重反彈現象,但是其反彈會有一個度,一般不會過分超過減肥前體重。在平台期期間,應當要養成做記錄的好習慣,及時記錄自己每天的飲食、運動情況以及體重情況。如果發現體重反彈太過超常,那有可能是你的飲食方式或運動方法出現了問題。你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作調整。

熱門文章
快速有效的室內鍛煉健身項目有哪些

   由於工作繁忙等原因,許多人無法到戶外去鍛煉健身,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讓我們在臥室鍛煉健身呢?具體該怎

熟女減齡瘦臉操 撫平細紋緊實小臉肌

每個人對自己臉部的在意部位都不相同。我們將挑出最令人在意的部位前五名排行及其解決方法。  我們針對在意部位,再搭配美顏鍛

常用針灸減肥方法

根據有關醫學文獻報道,介紹幾種常用針灸減肥方法:  1.取梁丘、公孫穴,每次針一穴,交替使用,瀉法,產生強烈的針感後,再

什麼是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一次要做多少

     很多人喜歡跑步,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在做有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