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勤換花樣 長期重復肌肉會吃膩。

運動減肥勤換花樣 長期重復肌肉會吃膩。

  如果你只是一味地以一種方式跑步,加再多的量減肥效果也不會好,得變著花樣來,可以選擇變速跑或者越野跑,這樣才能起到減肥效果。記者殷佩琴

  鍛煉越多≠卡路裡消耗越多

  《當代生物學》刊登的這篇文章,來自於紐約城市大學的赫曼·龐茲教授。龐茲是位生物學家,一直致力於研究人體新陳代謝及運動消耗等方面的課題,曾在哈扎(坦桑尼亞北部傳統的游牧部落)工作時的他發現,哈扎人非常活躍,每天長距離步行,從事大量艱苦的體力勞動,這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發現盡管他們的活動量很大,但他們的日常能量消耗與歐美久坐不動的人群相似。這是一個驚奇的發現,它讓我們思考活動和能量消耗之間的聯系。”

  隨後,龐茲教授和同事選取了300位男性和女性作為研究對象,在一周的時間裡,記錄下他們的身體運動量以及每天的卡路裡消耗量。結果顯示,和久坐不動的人相比,經常進行中等強度運動的人,每天多消耗熱量200卡路裡。但是,和中等強度運動的人相比,高強度運動者的熱量消耗並沒有增加。龐茲教授還特別指出:中等強度運動包括走路、騎車上下班、爬樓梯等,“鍛煉程度最高的人每天消耗的卡路裡與適度鍛煉的人消耗的卡路裡相同,鍛煉身體越多意味著消耗更多的卡路裡這種觀點應該停止了。”

  對此,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訓練師邁克·唐納威尼克解釋說:“就像工作一樣,剛開始的時候會走一些彎路,花費更多的能量和時間,但是也會變得更有效率。”運動同樣如此,當身體適應了運動強度和節奏之後,也會變得更有效率,意味著消耗更少的能量。

  肌肉有記憶力就像長期吃一種菜會膩

  身邊總會碰到一些致力於減肥的朋友,在信心滿滿地出入健身房一段時間後,他們沮喪地發現自己似乎撞上了“減重牆”——不論怎麼練,體重都難以再下降甚至會反彈,這和剛開始運動時每天都掉肉的欣喜場面形成強烈反差。

  “在日常運動健身中,確實會遇到這樣的瓶頸,不只普通健身愛好者,哪怕是運動專家,也難以避免。”運動健身的過程中,肌肉是有記憶力的,會對經常使用的動作形成條件反射,到了一定程度就等於機械重復了,“來健身房運動減肥的,一開始效果都很好,飲食和運動結合的話,體重降得很快。可是越到後面越困難,一味加量效果也不一定好。想要重新有突破的話,就得改變運動方式。”

  搞健身練肌肉的也得經常換花樣,一般3個月時間一換。哪怕只是鍛煉肌肉,從原本上中下的順序改變成中下上,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就好比你長時間總吃一道菜,可能會吃膩,要是換種原料炒一下,又有了新鮮感,運動健身也一樣,方式方法改變,健身欲望都會重新燃起。也就是說,運動的頻率、強度、時間和類型,這是決定向身體施加壓力多少的四個因素,改變其中的任何一個因素,都會使身體產生新的挑戰,也就意味著會消耗更多的能量。每隔4-6周改變其中的1-2個因素,就能保證持續減肥。

熱門文章
5款日韓減肥食譜 輕松減肥甩脂

日式茶碗蒸蛋  原料:雞蛋,香菇  配料:香油,鹽  做法  1、把雞蛋打入碗裡,香菇浸泡透,洗干淨,切碎。  2、把香

常識!兒童減肥藥選購指南

常識!兒童減肥藥選購指南  減肥藥物主要有食欲抑制劑(包括苯丙胺、氟苯丙胺、氯苯咪吲哚等)和促進進代謝藥,(如甲狀腺素制

12個減肥竅門 春節旅行不發胖

  1.固定正餐時間 .hzh {display: none; }   雖然旅行中最大的樂趣

健康簡單瘦身 5個飲食瘦身技巧

方法一:用粥代替米飯,熱量減半  用粥來代替米飯,同樣是一碗的分量,粥的熱量就比米飯低得多,而且豐富的水分能讓你充分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