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五種室內增肌的方法

五種室內增肌的方法

  在健身運動中,型男們最注重的就是鍛煉肌肉,凸出肌肉吧?除了手臂的二頭肌外,最想練就的就是腹部的腹肌了,能凸顯出六塊腹肌,是多少型男們的夢想啊!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干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

五種室內增肌的方法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煉動作,看看哪能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傳統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反向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煉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卷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卷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煉,因為樣可以鍛煉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最後切記鍛煉後進行肌肉伸展。

熱門文章
健康豆腐減肥的兩大優勢是什麼

豆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豆類食品,相信大家對豆腐都非常了解,大家都知道豆腐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南瓜減肥食譜 1周瘦7斤

南瓜減肥食譜1:【新鮮南瓜燴蠶豆】  原料:南瓜300克、鮮蠶豆200克,鮮香菇5朵  調料:醬油1-2茶匙、食鹽1-2

夏季自制猕猴桃西米露減肥

猕猴桃西米露  猕猴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奇異果。猕猴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這些食用纖維能幫助人體的腸胃消耗,從而有助排出體

瘦屁股妙招 爬樓梯也能瘦臀哦

擁有結實緊致高翹的屁股是愛美女士的追求,也是吸引男生的利器。然而現實當中的大部分女性都是頂著一個大底盤,雖說臀大好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