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夏天適合做什麼運動呢

夏天適合做什麼運動呢

  羽毛球

  長期進行羽毛球鍛煉,可使心髒功能變強,收縮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同時,羽毛球鍛煉也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

夏天適合做什麼運動呢

  健步走

  健步走是速度介於跑步和散步之間的一種運動方式,尤其適合中老年人參與。健步走運動量適中,技術要求低,沒有器械的限制,而且鍛煉效果好,對增強腿部肌肉和提高心肺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游泳

  游泳具有減肥、降低膽固醇、增強心血管功能等作用。夏季是游泳的最佳季節,在炎熱的天氣裡,尤適合戶外游泳。因為室外空氣好,出水以後有利於刺激皮膚,促進肌肉血管收縮,同時,室外陽光照射,有利於促進身體吸收維生素D,對皮膚的健康有好處。

  但專家告誡:游泳消耗體能較大,患有心髒病、糖尿病、肺病等病史的中老年人在游泳時應聽取醫生的建議,以免發生意外。

  瑜伽

  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老少皆宜。夏天天氣炎熱,易使人感覺困倦。而人體在腦部疲勞的時候,很多功能都會受到影響,使人陷入疲憊、無精打采的亞健康狀態。但瑜伽各種姿態的伸展、扭轉和深度休息放松,可按摩體內的各髒器,使其保持在平衡狀態。

  養生專家認為,瑜伽是夏日健身的好方法。這是由於人的身體在夏天柔韌性相當高,肌肉不容易拉傷或是扭傷。而有些瑜伽動作很簡單,可以在家裡做,也可以選擇室外陰涼的地方做。練習時,要保持心情愉快,可聽些輕松緩慢的音樂,每個動作都要與呼吸配合,注意力要集中。夏天人們心火盛,易煩躁,練習瑜伽可緩解不良情緒,令人平心靜氣,在夏日炎熱中也能保持一份清爽,一份健康。

熱門文章
關於跑步 你不得不知的幾件事

跑步是強身健體的好方法,然而,如果跑步不得要領,就很容易受傷。有研究顯示,跑步受傷的概率為30%~80%。下面我們一起來

夏季最瘦腰運動你知道幾個

夏季來臨,哪邊的贅肉最令你心煩?答案當然是腰部的肉肉。衣服輕便,遠遠難以遮擋這腰上的層層贅肉。不過,不用著

健身房怎麼運動塑身效果最佳

一,善用手柄助力  使用手柄去運動,去推動和回拉把手不只是讓你更容易訓練,而是能燃燒更多的卡路裡,同時提高你的心髒跳動速

柳巖有豐胸內幕嗎?

不管在任何場合,如果看見柳巖,那麼都會有很多人羨慕她的身材,尤其是胸部,不管是形狀還是大小似乎都堪稱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