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科學游泳減肥的3大好處

科學游泳減肥的3大好處

  游泳的好處一: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項目大許多,故減肥效果更為明顯。

  游泳的好處二:

  可避免下肢和腰部運動性損傷。在陸上進行減肥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松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游泳的好處三:

  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務: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游泳的好處帶來的減肥效果: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游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游泳也是一項激烈的運動,而且水的傳熱的速度比空氣要快,也就是說人在水喪失熱量的速度會很快,大量的熱量會在游泳當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肪,也會悄悄的"溶解在水中"。

  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對於比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游泳對於肌肉的鍛煉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游泳可以把胖人游瘦了,把瘦人游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溫馨提示:游泳的好處有哪些?游泳減肥的原理有哪些?根據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都了解了游泳減肥的好處,它不僅僅具有保持身材的功效,還能緩解肩周炎等病症,更多的減肥方法敬請點擊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多吃蛋白質能減肥?7大另類養生絕招

臨睡覺前喝咖啡、肚子脹了還喝水、疲倦勞累仍運動……這些做法看起來是反其道行之,但實際上會收到

夏天瘦後背的方法

在平時的話,只要是一有時間的話,就是做一些的就是大幅度得擴胸運動,可以是時而快速的、時而是緩慢得來調整活動的一個節奏。只

簡單有效的自制減肥茶配方

自制減肥茶配方  1、荷葉減肥茶  配方:荷葉3克、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荷葉、決明子和玫瑰花清洗干淨,一同放

減肥吃什麼 7款減肥粥高效燃脂

1、脊肉粥  取脊肉50克洗淨切小塊,用少許油炒後與粳米50克、適量水同煮成粥,加食鹽少許調味,早晚空腹食用。  《隨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