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冬季跑步減肥的有氧燃脂秘訣

冬季跑步減肥的有氧燃脂秘訣

  跑步成了冬季最熱的減肥運動,無論是工作日的晚上或是周末休假,都能到室外跑跑步減減肥,是一種不錯的有氧運動減肥方法。雖然跑步很容易掌握,可是方法不對就沒法徹底燃燒脂肪。讓我們一起來看下想減肥如何正確跑步。

  初次接觸必看!

  不少人跑步的時候跑得很快很急,僅僅是雙腿不斷向前跨步前進,這對於細長條狀的腿部肌肉是很不利的,容易造成負擔與損傷。跑步的訣竅就是用腹部向前,帶動雙腿跨步前進。

  跑步不求快,保持勻速就OK!

  跑步是一種具有一定強度的減肥運動,對於初次接觸或剛開始利用跑步來減肥的人來說,如果方法掌握錯了,很容易會覺得很辛苦,甚至腿部不適,也許僅僅練習了幾天就想放棄。跑步所需的體力是走路減肥的3倍,也就是說,跑10分鐘就相當於走了30分鐘,所以為了不讓跑步變成無用功,必須好好掌握技巧才能事半功倍哦!

  首先,跑步不需要很快,即使是慢跑也行,但一定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一時快一時慢的,同時也注意跑步的節奏,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運動身體的各個部位。

  1、頭發綁起來,最好帶上棒球帽加以固定,既能防止頭發松散成為運動的阻力,還能防曬。

  2、令你不斷前進的推動力來自背部,而不是雙腳,有意識地充分轉動肩胛骨,令雙臂前後擺動,帶動身體向前進發。

  3、當我們跑步時突然加速或減速,體內會產生很多無用功,為了令跑步運動變得更有效率,一定要保持勻速與穩定的疾走,可以一邊聽著節奏穩定的音樂一邊跑步。

  4、看過田徑比賽的話就會發現,很多選手在沖刺的時候都是上身前傾,其實原理就是令腹部帶動全身往前進發,同時利用肩胛骨幫助推進。

  5、注意天氣的變化,以及晝夜溫差,穿著透氣吸汗的衣服,並帶上毛巾,如果經過運動身體發汗了,要及時用毛巾擦干。

  6、從頭到腳,全身保持直線前進,盡量不要用腳用力蹬地面,這樣令身體向上彈跳的話,跑步時間一長就會很容易疲勞,要利用彎曲的手肘前後擺動,令身體進一步前進。同時身體微微前傾,並避免用膝蓋前屈的方式跑步,這樣很容易對膝蓋造成傷害。

冬季跑步減肥的有氧燃脂秘訣

  熱身運動

  1、雙腳張開至與肩同寬地站立,膝蓋繃直,上身收腹挺胸,雙臂向後伸直,手掌向上地左右手交叉手指,手臂往上提拉,與身體相離。

  2、手臂向下屈肘上臂與下臂抬起收攏,手掌打開向前,肩胛骨向後仰,並向中央收攏,令胸廓打開,手臂後移。

  3、雙腳微微張開站立,步幅之間相距1個拳頭的空位,上身挺直,收緊腹部與臀部的肌肉,肩胛骨後壓,兩肩放下,令胸廓微微外擴,同時骨盆自然打開,令全身的重心垂直落於兩腳之間。

  4、雙腿並攏,左右腳掌內側也互相貼合,手臂自然垂下,分別往左右扭腰,令伸直的手臂隨之往左右擺動,但注意骨盆一下的部位保持原來的姿勢,不要被帶動。

  跑步姿勢

  起跑前,雙腳微微張開站立,骨盆稍微向前傾出,帶動挺直的上身也一同前移,令重心傾斜,體重依然落於兩腳上。開始跑步時,肩胛骨活動起來,帶動屈肘的兩臂前後交替地擺動,一腳向前邁步,帶起另一腿屈膝,同時注意前腿不要用屈膝的方式前進,屈膝的動作是自然形成的。

  

熱門文章
怎樣瘦腰簡單又有效 10方法教你瘦成小腰精

瘦腰的簡單方法是進行一定規律的全身有氧運動,再配合有針對性的瘦腰動作,同時注意控制飲食,日常生活中,學習一些瘦腰的妙招,

紅薯芝麻濃湯

.hzh {display: none; }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非常有

警惕:六大減肥的誤區

減肥的6大誤區你知道嗎?下面介紹6大減肥錯誤方法,趕快對照自己來看一看吧。1、單一食物減肥:每天只吃蘋果或

2周必見效 瘦臉小運動

這是台灣著名整容醫師獻身效法的瘦臉小運動。他在台灣美容教主伊能靜主持的節目中也有介紹。想在短時間裡快速瘦臉的你,一定要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