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1小時燃脂550卡路裡 強效又減壓暴走減肥興起

1小時燃脂550卡路裡 強效又減壓暴走減肥興起

  暴走,源於美國,風靡歐美,如今在國內也有著大量擁趸。原本帶有戶外探險成份的暴走,現在正成為都市流行的一種運動方式。在記者身邊,就有各種暴走愛好者。有的走得精疲力竭、雙腳起泡;有的走得神清氣爽、減肥健身。暴走,究竟是殘酷還是酷?

  “殘酷到底”的精神

  暴走,是一種高強度又簡單易行的戶外運動方式。它也是極限運動的一種,挑戰著人們的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具體方法是,選定一條路線,沿著路線徒步行走,時間由一日到數日不等。

  對於資深的暴走一族來說,以十天八天為一個周期是家常便飯。在行走過程中,一般平均每小時休息十分鐘,山路每三十分鐘休息十分鐘。他們通常選擇人跡罕至的線路,去發掘常規旅游團看不到的美景。“無限風光在險峰。”由於條件艱苦,暴走一族除了要克服不利的客觀條件,到最後體力透支時全憑意志力,以激發自己的潛能。這種“殘酷到底”,把體能逼到極限,甚至可能面臨生命危險的過程,正是暴走一族甘之若饴的所在,也是讓很多人不解的原因。

  都市人減壓之選

  相比去野外暴走,城市暴走開始被大眾所接受和效仿。不需要特別的裝備,一雙好鞋再加一瓶水,穿行於大街小巷,走到渾身冒汗,怎一個爽字。

  暴走的健身作用相當明顯。首先是讓身體更年輕,暴走能讓人體的生物細胞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對於身體器官有著積極的維護作用,讓我們看上去更年輕。其次是激活身體免疫力,能夠增強人體對一些傳染性細菌的抵抗能力,甚至更好地防止癌症的發生。最讓女性感興趣的就是其瘦身效果:一個體重為50公斤的女性,如每天進行一個小時的暴走,能夠消耗300到550卡路裡。

  很多年輕人選擇暴走,還因為它能釋放壓力。有研究證明,暴走具有極為明顯的抗憂郁症功效,有時甚至比一般的心理治療更為有效。在一些網絡論壇上,經常可以看到“覓暴走同道”的帖子。

1小時燃脂550卡路裡 強效又減壓暴走減肥興起

  三周暴走漸進表

  如果想以暴走健身,那必須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果沒有任何准備就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可能對身體髒器造成損害。

  第一周熟練技巧在開始步行鍛煉之前,要以比平時速度慢的步伐,走大約10分鐘。之前別忘了做5分鐘的熱身練習。可以走直線,練習沿一條虛構的直線行走,雙腳內側沿著這條直線的外側挪動。再練習交叉步行,仍然利用這條想象中的線,通過沿直線兩側交叉挪動雙足來鍛煉臀部。

  第二周間隔訓練階梯練習。最好在一條跑道上完成,以你最快的速度走完200米,然後慢慢減速,直到心率恢復正常。接下來,用最快的速度走完400米,然後逐漸慢下來,直到心率恢復正常。重復這個步驟,將距離拉長到600米,然後是800米。

  第三周消耗熱量交替間隔步行。在5分鐘的熱身之後,以12分鐘走1.5公裡的速度走完4公裡,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鐘,然後再以快速走完4公裡,再以常速行走10分鐘。

  翻花樣適宜是“酷”

  運動是為了愉悅心情,增加一些新元素,苦兮兮的暴走也能變得有情趣。

  寵物暴走頗能迎合寵物一族。只要天暴走時帶上你的寵物狗,由它在前面領跑,你想不加快腳步都難。春雨淅瀝瀝,在毛毛雨中暴走,不但空氣清新,而且有利於大腦由緊張趨於平靜,達到精神調節作用。陽光暴走可能更受男性喜愛,通過光照增強人體新陳代謝,還能曬出健康的膚皮。音樂暴走則可以根據心情選擇不同的音樂陪伴,為單調的城市路途添一抹亮色。不過聽音樂時要注意來往的車輛,最好選擇比較僻靜、車輛少的路線。

  當暴走不再是少數人的極端行為,它就是一項很酷的有氧運動。一般一周兩至三次的規律運動,堅持兩三個月後,身體和精神狀態會大有改觀。在強度不大的前提下,中老年人也可以進行適當的長途步行。

熱門文章
減肥早餐食譜 營養活力又瘦身

一、煮玉米+蛋花胡蘿卜絲粥  這款早餐的能量為300千卡,蛋白質18克,脂肪8克,碳水化合物40克,還富含維生素,特別是

吸脂瘦臀 做標准的東方美女

“什麼是美”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所有女性,中國女性尤其還要面臨“西方美”的誤

7款健康減肥早餐 從早瘦不停

  減肥早餐方案: .hzh {display: none; }   方案一:熱量370卡 

適合脾胃實熱型肥胖的中藥減肥茶

夏季為這種肥胖類型的人推薦喝中藥減肥茶的減肥方法,這種肥胖的人最適合中藥減肥茶了!那麼都有哪些中藥減肥茶效果好呢?  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