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自行車有四種騎法

健身自行車有四種騎法

  健身自行車是一種有氧鍛煉器械,深受年輕人和白領工作人員的歡迎。

  在健身房,常可見到大家騎車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人習慣慢慢騎,堅持較長一段時間;有人則是集中精力飛速騎一陣,然後就偃旗息鼓了;還有人喜歡忽快忽慢,快慢結合著騎。那麼,這幾種騎法的鍛煉效果有何不同?哪種方式最科學有效呢?

  長時間的慢速騎行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快速騎行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升無氧阈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煉價值。

健身自行車有四種騎法

  快慢結合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煉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中速騎行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煉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健身時最好將以上幾種方式交替進行,但以其中一種為主,同時輔以其他方式,才能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此外,健身者剛開始鍛煉時,騎行速度不宜過快,時間一般為20—40分鐘,期間如感覺疲勞,可隔一段時間慢速騎1—2分鐘以恢復體力。經過一個階段後,再逐漸增加運動的強度和持續時間。

熱門文章
一招居家瑜伽動作 輕松減掉手臂贅肉

在家也能輕松瘦手臂,只需每天堅持做瘦手臂運動。瑜伽動作中有一個瘦手臂動作能幫你減掉手臂贅肉。下面就來教你這個瑜伽動作,讓

臀部減肥妙計 火速打造獨一無二美臀

現已進入涼秋,身材還沒准備好這怎麼能行呢!當你正忙於減肚子、瘦腿、瘦手臂的同時,別忘了你還需要擁有一個小翹臀呢!今天,小

越減越胖?讓你一直瘦不下來的6大壞習慣

很多MM都會納悶,為什麼明明吃得很少,體重沒有降下去,反而長胖了,這是為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小編給大家總結的減肥壞習慣吧!

減肥後防止反彈的秘密

  “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減重不是最困難的,困難的是怎麼去保持。減肥者往往超過80%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