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游泳好處多 夏天游泳要掌握方法

游泳好處多 夏天游泳要掌握方法

  游泳是夏天裡人們最為熱衷的一項運動,也是眾多運動中消耗熱量較多的一項運動,能夠幫助人們在短時間內瘦下來。

  游泳的好處多,首先游泳能消耗大量脂肪。我們在水中運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大很多,尤其是游泳這種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幫助身體消耗大量的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挑選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的話,游泳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其次游泳能減少受傷幾率。我們在陸地上進行跑步或者是其它運動時,因為要受到比較強硬的地面阻力,所以運動不適當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和關節的損傷,所以必須要特別小心。而在水中運動就輕松許多,受傷的幾率也非常小。最後,游泳還能增強心肺功能。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每天進行游泳運動,能夠增強心肺功能,避免心肺疾病。

  游泳好處多,但是有些人每天堅持游泳卻沒有得益。這主要是方法不對。那怎樣游泳可以增強游泳減肥效果?

  1.保持充足運動時間

  當人選擇運動減肥時,必須是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而短時間的運動只能讓人處在無氧運動的階段。處在這個階段的人,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分解,還沒有燃燒脂肪。只有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才開始進入有氧運動階段。脂肪這個時候才能燃燒,這樣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因此,游泳時間應該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2.速度快慢結合

  游泳時慢悠悠對減肥並無太多效果,而全程快速游,強度過大,很容易造成體力不支,甚至威脅到健康。要想瘦得快,游泳時,可以快速游泳與慢速游泳穿插進行,這樣可以提高燃脂的效果,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3.游泳後飲食要節制

  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講,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因此,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這便是很多人運動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

 

熱門文章
簡單的瘦腿動作 輕松實現美腿夢

一、日常生活中如何塑造美腿:  1、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  2、坐椅

瘦身常識 大腿經絡減肥

很多人都在找尋適合自己的瘦身方法,但很多都沒什麼效果。多數人都想瘦大腿,都想擁有纖細的大腿。瘦腿的方法比較多,而且大腿上

經絡按摩 創造完美臀型

根據中醫典籍所記載,串連穴道之“經絡”,內連髒腑、外絡肢節,任何一條經絡阻塞不順,都會影響到髒腑

飯後這樣做讓你越來越苗條

飯後小妙招越“坐”越苗條  1、跪姿,兩小腿胫骨著地,兩腳腳背平放在地板上,兩大腿與地面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