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騎車能瘦腿嗎?

騎車能瘦腿嗎?

  騎自行車是一項有氧運功,能夠通過長時間地堅持,能夠收緊腿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燃燒脂肪,使腿部線條纖細,對脂肪型、水腫型的腿減肥效果很好。

  騎車腿會變粗嗎

  有人認為堅持騎自行車不能瘦腿反而會令腿變粗,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自身屬於肌肉型腿,騎自行車鍛煉了肌肉,令肌肉更明顯,看起來腿“變粗”了。另一方面則因為騎車運動後沒有及時拉伸放松腿部。因此,要想通過騎車瘦腿,要先確認自己的腿是否屬於肌肉型,其次是在騎車運動後,做足放松運動。

  每天騎車多久能瘦腿

  騎車是一種相對放松的運動。都市人整天呆在辦公室,難得通過騎車運動鍛煉身體並散散心,就想趁機會一次騎久一些。然而,騎車過久,腿部肌肉會很發達,腿部就可能顯得粗壯。因此,每天不必騎太久,一般每天堅持30分鐘即能瘦腿。在騎車後,要輕輕按摩腿部,放松肌肉,防止肌肉積塊。

  騎車瘦腿方法

  1.強度型騎車法

  首先規定好每次的騎行速度,其次是依據自己的脈搏頻率來控制騎速,這樣可以有效地鍛煉人腿部肌肉與心血管系統。

  2.力量型騎車減肥方法

  即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騎行,如上坡、下坡,這樣可有效提高雙腿的力量或耐力,還可有效預防大腿骨骼疾患的產生。

  3.腳心騎車法--按摩穴位

  用腳心部位接觸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具體做法:用一只腳蹬踩自行車前進,每次一只腳蹬車30至50次。

熱門文章
瑜伽飲食面面觀 水果是摯愛

瑜伽的營養觀認為,健康的食物共分為兩大類:清潔類和營養類。  水果具有較多的清潔價值,而蔬菜、谷類、豆類和牛奶制品則具有

6個動作 輕松打造馬甲線

如何鍛煉腹部練出完美馬甲線呢?除了馬甲線減肥操,鍛煉腹部的方法還有很多,然而貴在堅持,以下的6個運動都簡單易行,堅持下來

整形美容之吸脂手術大PK

  注射器吸脂術  注射器吸脂術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手術方法,它是利用注射器腔內部的負壓,將抽

5款水果減肥食譜大推薦

  夏季減肥是非常熱門的話題,小編介紹到,水果大家在夏季都非常愛吃,利用水果減肥是大家的最愛。但是只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