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反彈 你做錯了什麼?

運動減肥反彈 你做錯了什麼?

  大家都知道,單純地節食減肥的結果就是彈!彈!彈!因此,很多人另辟蹊徑,通過運動減脂練肌,避免減肥後反彈。然而,結果卻依然是彈!彈!彈!這是為什麼?

  一般來說,控制飲食同時堅持有氧運動結合力量訓練瘦下來以後,並不會很快反彈的。如果運動後,沒有減肥,反而胖了,有可能是你做錯了下面幾件事情。

  1.運動後補償性進食

  減肥從根本上講就是要控制熱量的“收支平衡”。控制熱量的攝入,增大熱量消耗。運動是消耗熱量的健康方式。在運動後,一些人想著自己已經消耗了熱量,吃些東西並無妨。但是,消耗熱量的過程要比攝入熱量的過長更加困難些。你一口吃一塊夾心巧克力只需要十幾秒的時間,然而你卻需要走十幾分鐘才能把這部分熱量消耗掉。一旦你吃多了,下場自然就是胖。

  2.喝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中的營養素要比白開水多,在劇烈運動後喝些運動飲料能夠補充人體所失去的營養素。但是如果你的運動量並沒有很大,喝白開水就可以了。運動飲料中含糖,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喝運動飲料反而會增添糖分的攝入,不利於減肥。

  3.運動後不放松

  運動後需要進行肌肉放松,可以提高肌肉的彈性,增強身體肌肉的線條感。而運動後不放松,運動部分充血,會給人一種“腫脹”的感覺。

  4.隔很長時間再運動

  運動減肥要注意休息,讓身體肌肉恢復,避免過於疲勞,造成肌肉勞損。但是休息時間太長,一個星期只運動一次,那麼運動的效果就不明顯,如果期間飲食也不顧忌,那當然會反彈回來。

熱門文章
健身房有氧運動減肥瘦身掃盲手冊

減肥大概是一個讓全世界頭痛的問題。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健康減肥的方法。有氧運動並非僅指各種有氧操,還有跑步,騎自行車

每天練習15分鐘 瘦身操練出好身材

減肥操跑步動作  首先雙腿分開輕松站著,右手拿著啞鈴並向後提起彎曲,左手向前伸直,右腿提起成90度角,做好准備動作。然後

美女林志玲的番茄減肥法

其實番茄減肥美容的功效早已為許多明星的苗條身影所證實。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的林志玲,其減肥方法就是吃水果餐,

輕松瘦全身,最潮局部減肥操省時又省力

小腿胖了,小肚子胖了,屁股也變大了……有減肥操可以瘦全身的嗎?當然有。跟著小編一起來試一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