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5大禁忌 是什麼原因讓你揮汗卻減不下來

跑步減肥5大禁忌 是什麼原因讓你揮汗卻減不下來

  這裡給大家說說跑步減肥的5大禁忌,想看到體重下降、身材變苗條的跑友們要注意啦!

  禁忌1、跑完步狼吞虎咽地吃大餐

  跑步之後,你的卡路裡會大量消耗,這會引起饑餓感,不過聰明地進食是非常重要的。

  吃垃圾食品不但會讓你補充比之前更多的卡路裡,而且很快你就會又餓了。雖然跑後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那必須是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時熱量含量不得超過150卡路裡。

  如果你跑完步才吃飯,那切記要合理分配膳食營養,別用狼吞虎咽來回報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每次跑完步都處在完全饑餓狀態,那表示你應該在跑步之前就適量補充一些食物。

  禁忌2、運動量無法滿足需要。

  如果你怎麼跑也不見效果,那就要看看你的日程表了。每周進行1次45分鐘跑或是2次20分鐘跑並不能消耗足夠使你減肥的熱量。想要每周減1磅,你需要通過飲食和運動的結合,每天消耗500卡路裡。

  如果減肥是你的目標,那麼你需要每周跑3-4次,並同其他消耗熱量的有氧運動和/或提高新陳代謝的力量訓練結合起來,間歇進行。

  禁忌3、消耗量比想象的要少。

  跑完步之後,你渾身大汗淋漓,這時你相信自己消耗了500卡路裡。但這是真的麼?事實上,一個150磅的女性,以每英裡10分鐘的步速跑45分鐘,才能消耗495卡路裡。

  如果你跑得不夠長或者不夠快,那麼你就沒有消耗掉自己想象的那麼多卡路裡。你最好選擇使用心率監測器或是那些實用的跑步App來跟蹤你的訓練,確保你消耗足夠的熱量。

跑步減肥5大禁忌 是什麼原因讓你揮汗卻減不下來

  禁忌4、一成不變反復做同一個練習。

  如果你在家門口發現了一個很好的練習3英裡的場地,那或許能幫助你養成跑步的習慣。但是問題在於,你不斷的重復同樣的跑步訓練,幾周之後,你的肌肉就會適應這種情況。這就是使減肥進入平台期的一個原因。

  為了避免這一問題,你可以進行混合跑步訓練:包括交替進行間歇跑、山地跑、長距離跑和短距離跑;在不同的路面上跑;經常更換新場地,使肌肉保持對環境的新鮮感;持續強化訓練。

  上述4種訓練技術能不斷給你新的挑戰。不過,切記,不要讓跑步成為你唯一的鍛煉方式。其它形式的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同樣可以幫助肌肉燃燒更多的卡路裡,加速新陳代謝。

  禁忌5、只看著磅秤上的數字發愁。

  跑步是最好的減肥方法之一,因為它有助於減少脂肪、促進肌肉生長。肌肉組織比脂肪組織更致密,所以需要更少的空間。這意味著,雖然你的體重可能不會下降(甚至可能會增加一點兒),但在其它方面,比如腰圍、胸圍的尺寸,或者是你屁股的形狀都有可能會改變。

  磅秤上的數字並不是監測你減肥成果的最好方式。也許指針沒有發生偏轉,但是你已經能穿進去小一號的牛仔褲了呢。

熱門文章
不同體質對應的中醫減肥方法

1、產後脾虛濕阻型  肥胖特點:肌肉松軟、容易疲倦無力、四肢浮腫、食欲差、產後居多。  減肥建議:可補充利水排出的食物如

晨起4式枕頭操完美S身形

枕頭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的家庭用品。這個看似很平常的東西,在減肥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只要善用枕頭,然後再配合不同的運動姿勢

溶脂針管用嗎 溶脂針的優勢有哪些

溶脂針管用嗎  1.溶脂針對面部的神奇療效  面部是一個人的“門面”,是視覺的第一印象,東方崇尚

減肥產品快速瘦身均是陷阱

家住馬場角的方女士有過三天變成“白富美”的經歷,正當她為產品的效果感到驚喜的時候,僅僅停用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