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機與戶外跑步哪種好?

跑步機與戶外跑步哪種好?

  很多人運動減肥都是從跑步開始的。跑步方式主要分為戶外跑步和跑步機上跑步,那麼這兩種跑步方式的減肥效果如何?

  跑步機VS戶外跑步誰更燃脂?

  跑步機上跑步和戶外跑步的最大區別就是跑步環境的不同。戶外有風,跑步時候身體會受到阻力,為了對抗這些阻力,身體需要更加“用力”去跑步。另外,外面的路面情況也不及跑步機好,為了跨越一些障礙,跑步的步幅會更大。因此,戶外跑步消耗的能量會稍稍高於跑步機上跑步。不過差距並不是很大。跑步消耗熱量情況還要看跑步速度,跑步的時間等條件。

  在跑步機上跑步最好將時間設定為30~40分鐘。如果你在開始跑步前有進行其他的運動項目,可以適當減少跑步的時間,但最好不要低於20分鐘。男性跑速最好在6.5公裡/時,女性則最好在5.5公裡/時。

  在戶外跑步,可以根據采用變速跑的方式。跑步時快時慢的減肥效果要比單純慢跑要好的多,而且跑步過程有變化,更有利於堅持。

  跑步機跑步

  跑步機跑步的好處與壞處

  室內跑步受天氣因素影響小,路面情況好,運動意外發生可能性小。跑步機上配有減振器,對腳部和膝蓋的有一定保護作用。但是,在室內跑步的空氣混濁。而且在設定跑步機速度後,不方面隨時變化,如果跑步節奏與跑步機設定速度對不上,很容易令膝蓋受傷。

  戶外跑步的好處與壞處

  戶外跑步最大的制約因素就是天氣,雨天路面滑,容易滑倒,大熱天容易中暑。所以要到戶外跑步前,一定要先查看天氣情況。天氣是戶外跑步的劣勢也是其優勢。在天氣好的時候到戶外跑步,能讓人呼吸道新鮮的空氣。戶外跑步的速度是自我調整的,跑步的節奏易於掌握,跑起來更加輕松。

熱門文章
吸脂,吸出你的魅惑來

  吸脂減肥不會反彈,國內外醫學專家經過很多科學實驗認證。成人脂肪細胞的數量是恆定的,現在我

20天能瘦幾斤?

20天能瘦幾斤?

做保健操瘦手臂 輕松告別“拜拜肉”

肥胖是當下很多人面臨的問題,面對肥胖很多人都是束手無策,有很多減肥的方法雖然在短期可以見到效果,但是卻很難

每天半小時清晨減肥操 睡意全消還瘦身

1.雙腿屈膝坐於地上,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左右腳之間空出1個拳頭的間距,上身微微往後傾,兩臂伸直,與身後兩側撐著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