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呼啦圈助減肥 運動時應該用腰腹均勻發力

呼啦圈助減肥 運動時應該用腰腹均勻發力

  不適合兒童和老年人玩

  問:什麼人群特別適合采用呼啦圈運動?什麼人群不適合呼啦圈運動?

  答:呼啦圈運動主要針對青少年、腰腹肌力較差者、體型發胖的中年人、腰部脂肪堆積較多的青年男女、體質測定腰圍比例較大者,但不適合兒童和老年人,因為兒童骨骼發育未完全而可能影響發育,而老年人骨質疏松,轉動過程中可能導致受傷。同時,高血壓、心髒病、腰肌勞損、骨質疏松和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也不適宜。

  呼啦圈減肥注意事項:

  技巧兩個膝蓋一定要繃直

  在做呼啦圈運動時要注意技巧,按逆時針轉動呼啦圈,下身的幅度可以稍大一點,盡量讓呼啦圈在轉動的過程中碰到腰腹的每個部位。當呼啦圈開始轉的時候要讓呼啦圈貼著腰,然後開始轉動腰部,腰一定要用力。轉呼啦圈時,一定要注意一個細節:那就是兩個膝蓋一定要繃直,不要打彎。努力保持平衡,逐漸地讓腰部和呼啦圈配合得很好。初學者不要走動、也不必變換花樣,要注意均勻搖動。

  頻率保持在每分鐘120圈

  對於呼啦圈來說,因為是單純的腰部運動,強度不是很強的,適當延長運動時間並且持之以恆地鍛煉,達到有氧運動的狀態,才可消耗身體多余的脂肪和熱量,達到減肥的目的,並控制反彈。如何正確把握“度”,周開智教練建議每周運動3-4次,每次運動約20-40分鐘,頻率保持在每分鐘120圈。

  禁忌飯前飯後的1小時之內不宜玩

  在搖呼啦圈之前,先做一些伸展運動,伸展韌帶,避免扭傷。扭轉動作由慢到快,動作幅度由小到大,搖動的動作不要太猛烈,需要勻速、慢速、有節奏。不規范甚至變形的搖、扭動作不僅達不到運動效果,還可能因內髒、筋骨受到過分擠壓而造成身體傷害。初學者不要長時間練習,以免腰部兩邊呼啦圈轉到的地方第二天會酸疼。有一點很重要,記得飯前飯後的1小時之內不玩呼啦圈。

熱門文章
找准瘦腿方法 有效消滅大腿贅肉

瘦腿方法總則  選擇一個容易進行又無不良反應的鍛煉強度,以後鍛煉時間可以逐步增加,但每周平均增加的鍛煉時間不應超過20%

骨盆瘦身操 減肥最有效

健身操大家聽的多了,大家在減肥期間也一定練習了不少減肥操,可是骨盆瘦身操你肯定沒聽說過吧,骨盆健身操其實很

男士腰部減肥 輕松瘦腰

動作一:這個動作有些難度。側躺在地板上,一支手臂彎曲,用手肘支撐身體,小臂向前。身體保持挺直,然後腰部用力下向,使整個下

埋線減肥常識 避開陷阱有效瘦身

什麼是埋線減肥法  埋線減肥方法起源於20世紀60年代的穴位埋藏法,是在傳統的“針灸減肥”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