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退行法 健身又健心

退行法 健身又健心

  舉其中一例說明。現在常見一些人采用“反序運動”健身法。如倒退走,這對腰腿等部位鍛煉,確實有良好的效果。我也經常用此方法,並和友人交流過心得。據觀察,有些人在倒走時顯得較呆板,只用腳蹭步後退,而腰部和全身無協調配合。

  單說健身,這種效果也不佳。需要掌握倒退走的要領:

  1、腳略抬起,腳尖先著地。手如正走時擺動自然,不要叉腰。

  2、全身保持平衡協調。尤其腰部應略上下“彈動”向後,挺胸,眼前視,注意力集中,精神放松。

  3、為鍛煉腦力和平衡知覺能力,手前後擺動時,有規律地輪番握拳和伸掌,可加大擺幅;或如仰泳時,手臂輪番向後旋動。還可變換走法,如向左或向右後走動,左轉右轉均可。若有斜坡地,可正走下坡,倒走上坡。青少年可進行後退跑訓練。

  4、注意:6歲之前的幼兒和高齡老人及身體、神經系統有殘疾者,不要采用倒退走鍛煉。此外,應先看好較平坦的場地。在家中有約2平米左右空地板,開窗通風,早晚都可以倒走鍛煉。用左轉、右轉退行法。

  為使倒退走健身取得“身心雙健”的最佳效果,還應調動和發揮人的第二信號系統——語言文字的積極作用。改變思維定勢和行為習慣,退行法也是一種行進法。人生之路有時也需要退行幾步,退步(讓步)原來是向前!熟讀並牢記這段“健心語”,可有多種領悟:

  可進可退,進退能行;

  能伸能縮,伸縮皆靈;

  左轉右轉,左右平衡;

  能上能下,上下共榮。

熱門文章
網球減肥運動燃脂瘦出完美曲線

1、網球能健身減肥  作為一種全身的有氧減肥運動,它能進行多個肌肉群的調理——揮拍動作鍛煉肩部,

日常減肥小運動 讓白領OL輕松減贅肉

很多美眉們主要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而突然長胖,令她們感到十分的煩惱。由於工作性質經常面對電腦,長期的久坐而缺少運動就很容易造

避開節食減肥誤區 健康減肥不傷身

有些人只要一提起減肥就會想到節食減肥,現在的確很多人將節食減肥作為快速減肥方法來使用。不過在這裡要提醒的是

幸運瘦:七種懶人減肥方法

1黃瓜雞蛋法  每餐只吃黃瓜和雞蛋,代替3餐,堅持7天,包你瘦,不過到時你就會特別想念老干媽的味道了。是很好的刮油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