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呼啦圈瘦身新玩法 讓你輕松瘦全身!

呼啦圈瘦身新玩法 讓你輕松瘦全身!

  一、轉呼啦圈的注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呼啦圈

  一般來說,重點,粗點的比較好搖,因為它慣性比較大,接觸面也多。但是太重的話對腰也不好,所以還是選個一般重的就可以了。

  2.把握轉動速度

  做呼啦圈運動時不宜太快速,那樣會加強腰部肌肉的負擔,有肌肉拉傷和急性腸扭轉的風險。實際上,過於快速的轉呼啦圈運動並沒有勻速搖擺腹部的運動效果好。

  3.注意練習時間

  練呼啦圈可以使腹肌更平滑結實,促進腸胃消化,但是飽腹後立即運動或者運動時間過長都是不好的。這項運動也是貴在堅持,每天20分鐘,效果還是很好的。

        4.避開月經期

  女性在月經的中後期,卵巢外圍有可能會出現黃體囊腫,由於囊腫很脆弱,腹部若被大力擠壓就會使得囊腫破裂,伴隨而來的內出血有可能是致命的。

  5.要持之以恆

  只有每天都能夠保持在做運動才能達到完美腰部曲線的目的。如果今天瘋狂轉2、3小時的呼啦圈,明天卻偷懶不做運動,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話,無論多麼好的健身美體運動都不會有效果。

  二、轉呼啦圈的技巧

  1.後舵式

  主攻目標:手臂上臂、腰部兩側及後背

  (1)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兩臂在身後呈3點和9點位置,握住呼拉圈,使之與身體保持30公分遠。吸氣挺胸,盡力夾緊肩胛骨.

  (2)順時針轉動呼拉圈,直到左手置於頭部正上方,右手置於臀後。堅持10秒鐘,慢慢深呼吸,感到肌肉在拉長。

  (3)回到初始姿勢,逆時針轉動呼拉圈,直到右手置於頭部正上方,左手置於臀後。堅持10秒鐘,慢慢深呼吸,之後恢復初始狀態。

        2.前屈身

  主攻目標:背部、雙臂及肩部

  (1)雙腳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握住呼拉圈,分別呈10點、2點位置,並將其置於腳前。屈膝、臀部向下坐,到離地大約1米處停住。用呼啦圈支撐身體,如圖向前伸直雙臂,感到雙肩有拉伸感。

  (2)繼續向前拉伸身體,直到腹部貼到大腿,然後盡全力將雙臂向前伸,感到脊柱和背部正在慢慢拉長。同時深呼吸,放松頸部,保持頭部朝下。堅持10秒後,慢慢直立身體。

  3.直立扭腰

  主攻目標:腹部、雙肩及背部

  (1)與“後舵式”的初始姿勢一樣,腳尖朝前,雙腿與肩同寬,頭部與脊骨保持一條線。

  (2)分別向左、右轉動身體,直到胸部和頭部都朝向一側,堅持10秒鐘,並深呼吸。

  注意:完成拉1-3的熱身運動後,抖動全身,放松肌肉,然後再進入下一個動作。

  4.超級呼拉

  主攻目標:腹部、下背部及培養身體的整體平衡力

  (1)讓呼啦圈圍繞腰部轉動,向左、向右轉動均可。

  (2)開始時慢慢轉動,找准一個節奏。

  (3)接下來把你的雙手放到頭部(這個動作可使身體保持穩定)。

  (4)轉動3分鐘後停下來,再向相反方向轉動3分鐘。

  轉呼啦圈還是有一定技巧的,不能蠻干,不能忽略了以上小編介紹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能夠在健康安全的環境的條件下早日減肥成功!

熱門文章
減肥藥物的五大副作用

減肥藥的副作用一:失眠心悸好難受  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吃了這種減肥藥一段時間,我發現我開

光棍節脫單攻略:減肥!

11月11日,俗稱"雙11"以及"光棍節"。眾多電商紛紛瞄准這一難得時機,屆時又

宅女必用的4招瘦身法

一。多喝檸檬水排毒  為身體補充足夠水分,能夠加速體內新陳代謝,排清體內堆積毒素。而且多喝水能讓你多跑幾趟洗手間,你就不

減肥蔬菜沙拉的做法之橙蝦沙拉

減肥蔬菜沙拉的做法之橙蝦沙拉  步驟1、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制成沙拉汁。  步驟2、粉絲用沸水浸泡10分鐘,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