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減肥,運動能讓你瘦身又健康

健身減肥,運動能讓你瘦身又健康

  1、12分鐘的自由泳,可以消耗836KJ的熱量

  每天消耗836KJ的運動,每周進行3次,就可以遠離肥胖的困擾。時間短且熱量消耗大的游泳運動是節省時間的最好選擇。同樣是游泳,自由泳的運動量比較大,只需要12分鐘就能消耗掉大量熱量,趕快試一下吧。

  2、每日1萬步的行走能保持體型不反彈

  以感覺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萬步,就可消耗836KJ.1個月就可以減重1kg.換算成時間,相當於每天行走2個小時,你可以用略快於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裡的距離。在台階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為有效。

  拉伸運動,一次堅持七秒效果最好做拉伸運動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一般情況下,一個回合堅持7秒鐘左右效果最好。通過拉伸運動來減肥,如果中途放棄,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堅持。

  3、慢跑20分鐘以上就能出效果

  慢跑是比較常見,也比較容易實施的健身運動,減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堅持有氧運動能充分燃燒體內脂肪,並不斷輸送氧分到身體各部分,是一種效果出眾的減肥方法。慢跑屬於有氧運動,進行20分鐘後,體內的脂肪開始燃燒,達到減肥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屬於有氧運動,可根據不同條件選擇。

  關於健身減肥你必須知道的黃金法則

  1.女人可以有肌肉嗎

  很多女孩子不但聞“脂”色變,更是聞“肌”色變,肌肉難道就真的那麼恐怖?首先要明白,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胖是瘦,只要你是正常人,你身上都有6塊肌肉,堅韌地連接在骨骼上,正因這些肌肉收縮並帶動骨骼,你才能隨意活動。

  2.鍛煉會讓你變成“肌肉女”嗎

  很多女性都擔心長期運動會讓自己變成“肌肉女”,這會讓自己變得更加難看,其實不然,堅持鍛煉並不會這樣。很多女孩子擔心,萬一我把肌肉煉大,那多恐怖!去過健身房沒?無數男人拼命鍛煉,然而只有少數幾個能把肌肉煉發達,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肌肉要是隨隨便便能煉大,豈不滿大街都是型男在跑?

  想煉出發達的肌肉,需滿足4點條件:足量雄性激素、極高強度的鍛煉、正確的訓練方法(大重量、每組6–12次)和一天吃8頓的營養補充,有的甚至還要使用許多激素。女性因為生理原因,雄性激素低,再從運動量、營養量和訓練方法(小重量、每組15–25次)結合來看,根本不可能把肌肉煉大,只會讓肌肉密度適當增強一點而已,即重量增加,體積圍度不增加,所以請絕對放心。

  3.長時間不鍛煉,肌肉會變成肥肉嗎

  這個問題同樣有很多女性擔心。前面說過,肌肉是人體一個重要組織,每個正常人都有6塊;脂肪是過剩營養的堆積,主要在皮膚與肌肉之間(可參看豬肉),猶如“穿”在體表。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就像雞蛋黃跟雞蛋白,你覺得蛋黃會變成蛋白嗎?當然不可能!所以請放100個心,長時間不鍛煉,肌肉可能會松弛,但絕不會變成肥肉。若想肌肉恢復彈性,只需繼續鍛煉就OK了!

  4.你的肌肉真的很寶貴

  行駛100公裡,大客車肯定比小轎車多耗油;同理,跑步1000米,肌肉強的人肯定比肌肉弱的人消耗的熱量多。不僅如此,肌肉強的人隨便做什麼,逛街、上班、娛樂,都比肌肉弱的人消耗熱量多,睡覺也不例外。因為肌肉長在身上,身體必須一刻不停地用熱量去供養它們,一旦遇到跑步、爬樓這些高強度運動,需要耗費的熱量更大,甚至是靜止時的幾十倍。

  5.肌肉強的人,就算睡覺也能減肥

  不是跟你吹牛,地球上確實有這麼神奇的事!前面說過,肌肉不占體積,女人多長幾斤肌肉,非但不影響體型,還能使手臂、大腿和腹部更加有線條和彈性。肌肉多了,能大大提高基礎代謝率,過剩的營養會被肌肉消耗,不易堆積成脂肪,因此提高基礎代謝量的一個最常見且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增加肌肉。

  若你能把肥肉減去3000克、肌肉增加3000克,總體重不變,不但體型改善很大,且每天日常活動還能多消耗300卡路裡熱量(1碗米飯);即便睡一整天覺,也比從前多消耗幾十卡路裡。每天跟別人吃同樣的食物,做同樣的事,卻能很快將熱量代謝掉,猶如24小時不間斷減肥,是否夢寐以求?

熱門文章
中醫針灸減肥的要領是什麼

方法簡便、安全、可靠、痛苦小,那它有哪些要領?一起來看看吧!  針灸減肥的要領是什麼  第一,針灸減肥的患者應該是成年後

騎車減肥好處多 強身健體助健康

  .Wlv250{display:none;}中國地大物博、幅員遼闊,無論是山地還是平原各種地形都有,因

吃減肥藥瘦身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吃減肥藥瘦身是很多女孩減肥最常用的方法,但是減肥藥瘦身真的安全嗎?減肥藥的危害大不大?減肥藥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專家表示:

不要卡路裡 輕松變身瘦美人

  想減肥的mm是不是試過了許多方法,可是體重卻絲毫沒有下降的跡象呢?其實,減肥也可以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