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肌肉訓練 >> 瘦水腫和肌肉型小腿的方法

瘦水腫和肌肉型小腿的方法

  你是小腿粗壯還是腿部整體粗呢?

  腿部整體粗:既然腿部整體比上身粗壯,那麼不管多余的是肌肉還是脂肪,通常都是因為下身營養吸收比上身好造成的。在纖腿成功以前,先暫時改穿寬松的褲子或長裙吧,不過只要按照教練的提示堅持下去,換上短裙指日可待。

  改善建議:不要盲目運動,尤其是跑步、單車這樣大量倚靠腿部肌肉的運動,反而會使你腿部肌肉更為發達,從而營養吸收更為迅猛哦;如果允許,你甚至可以減少走路。當然,坐著不動也不是辦法。

  你需要做的是,在不增加飲食的前提下加強上半身的鍛煉,提高上半身對營養的吸收,下半身吸收的營養就會相對減少,從而達成全身營養吸收的平衡;同時,還可以多做腿部的拉伸,確保下肢血液循環通暢,以及時排除毒素和體液。

  如果你的小腿粗壯,那麼你了解你的小腿是水腫型還是肌肉型?

  首先要指出,小腿脂肪多的人,大腿多半也是同樣情況,因此可以歸屬腿部整體粗一類。

  小腿水腫型:因為水分總是往低處聚集,因此小腿是人體最容易發生水腫的部位。你的腳踝是否較粗,腳趾腫大?如果是,那麼恭喜,你腿部的“富態”線條多是源於水腫,而非肥胖,因此也很好打理。長筒襪或打底褲會有很好的修飾效果,但千萬注意不要讓襪子勒在腳踝或小腿上,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

  改善建議:晚上少喝水,可以睡前或睡覺時把腳墊高半小時以上,以便讓下身沉積的體液回流到全身。如果你幾天後發覺腳趾變小了,那麼很可能你是被每天8杯水的理論給誤導了。的確,人體2/3是水分,而因為新陳代謝的損耗,每天要補充2升左右的水(差不多等同於8杯的量)。

  但每個人的體型不同,有的壯碩的男士甚至可以充當兩個嬌小的女性的重量都不止,需水量自然也不盡一樣;此外,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水,所以在用餐中已經補充了很多的水分,不需要額外再喝8杯水。

  最後,在飲食方面可以減少鹽類攝入,吃一些除濕利尿的食物,如薏仁、草莓等,也能讓水分不易沉積且加快循環,健康又瘦身。

  小腿肌肉型:這種情況較為普遍,因為其導致的原因非常多—如長期穿高跟鞋導致肌肉緊張、運動不當、走路姿勢不當(如內八字或外八字),等等。如果不是很有自信,就暫時搭配長度合適的襪子或高幫鞋吧。

  改善建議:肌肉的形成遠比脂肪的積累來得穩固,因此這種情況改善起來相對較慢,且會涉及生活習慣的改變,比如習慣穿高跟鞋的女性要用無跟鞋和高跟鞋換著穿;走路內八字或外八字會導致小腿外內肌肉用力不協調,某側用力過多從而導致肌肉強壯,因此也需要改變步伐腳姿,讓內外側肌肉均衡用力。

  喜歡運動的人士也可以針對小腿多做一些踮腳的動作,但是是坐著踮而不是站著踮,否則會讓肌肉更加受力強壯;此外,跳躍雖然對小腿收緊有好處,但是落地時的沖擊卻容易使腿變粗。留意這些小細節的改變帶來的可能就是大不同哦。

熱門文章
走掉腿部多余贅肉 競走瘦身最給力

競走減肥法真能減肥嗎?  競走運動是一種長距離、長時間,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它有利於減肥、瘦身。競走沒有年齡、性別、體

跑步鞋什麼牌子好?跑友推薦10款時尚跑步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的就是,要跑好步你得先有一雙牛逼的跑鞋。一雙好的跑鞋不僅讓你跑出非一般的感覺,還可以減少運動傷害

注射肉毒素瘦臉是最好最綠色的方式嗎

其實想解決臉蛋大的方法有很多種,最好的辦法還是通過注射肉毒素,注射肉毒素瘦臉方法效果非常明顯,手術之後不會像傳統的瘦臉手

每天這樣做讓你不再擔心長胖

即將要穿上美美的春裝,可是如果你的身材還不盡人意的話,就得抓緊時間減肥了,要知道想減肥的話控制食欲是很重要的,下面小編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