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平板支撐不能減肥 想減肥要這樣做

平板支撐不能減肥 想減肥要這樣做

  平板支撐 臀、腰、腿在一條直線

  平板支撐之所以受到追捧,與其動作簡單有一定關系,該動作要求人體俯臥,兩肘打開與肩同寬,同時肘關節支撐於地面,上臂與軀干盡量保持90°,兩腳尖並在一起減少支撐面積。頸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抬頭、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緊,使脊椎骨處於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同時保持自然呼吸,禁止憋氣,髋關節不能下落或向身體兩側傾斜等,該動作要求人體保持臀部、腰和腿在一條直線上。

 

  主要鍛煉肌肉

  健身教練步建軍告訴記者,其實平板支撐並不具有所謂的減肥神效,“這個動作有一定的健身效果,尤其是對於背部、腹肌、腿部、手臂等部位,而且這個動作中參與的肌肉群較多,可以使核心肌肉群得到一定鍛煉,其效果主要體現在可以使肌肉更加有力量、更加結實。”

  有氧運動是減肥唯一方法

  至於所謂的快速減肥神效,步建軍解釋,這是不現實的,平板支撐的健身效果是有局限性的。“人體身材苗條與否主要與體內脂肪含量有關,有氧運動是去除脂肪的唯一方法,平板支撐並不屬於慢走、跑步等有氧運動,能量消耗也有限,並不具備消除脂肪的功效。”

 

  那麼哪些運動可以減肥呢

  1.單車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單車,這些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單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雖然健身房這樣設計是為了提高環境溫度,使運動者大量出汗提高減肥功效。但我贊成在減肥的同時放棄健康的做法。如果戶外騎車減肥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只是城市裡有限速,環境也不太好)。

  2. 跑步(快走)

  戶外跑步會受環境限制,選擇跑步機也挺好,放開跑步機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當然首先要在保證平衡的前提下才放開扶手,選擇一定坡度的跑步機能提高減肥效果。在跑步機上使用間隔法鍛煉,即可以用高速鍛煉一會,轉而至較低速度循環練習。

 

  3. 曲身運動趕走大肚腩

  雙手握阻力帶,繃緊,平躺於地板,雙腿伸直,雙臂置於頭頂。

  吸緊小腹,收緊下巴,舉臂向天花板,帶動頭部、雙肩、軀干,使其依次抬起,壓向雙腿。

  動作盡量要快,並保持腳踝緊貼地板,最終以手觸腳,停頓,保持手觸腳的動作,稍後,緩慢向後仰躺回到最初位置。

  將此動作重復5—8次(大約花三十分鐘),每周鍛煉5—6 次。

熱門文章
普拉提瘦腹操 輕松瘦出迷人小蠻腰

長期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時間久了,腰部最容易長出討厭的小贅肉,想要瘦腰,可是總苦於沒有充足的運動時間,那麼選擇普拉提瘦

爬山摘食野蘑菇全家齊中毒 原來蘑菇能減肥!

陽春三月,正是爬山好時機。丈夫劉志武帶著一雙兒女到謝崗銀瓶嘴爬山,跟隨路人采摘路邊野蘑菇,做成菜吃後,一家三口相繼出現頭

健美操減肥效果好

認識健美操  健美操主要由體操和舞蹈動作相結合,配合節奏明快的音樂創編而成。長期跳健美操,可以活動全身各關節、肌肉,增強

自制輕松消脂減肥茶推薦

下面給大家介紹自制輕松消脂減肥茶推薦,供大家參考。  神女消脂茶  材料:神女草15克、根葉12克  作法:將神女草和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