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跑步減肥小心越跑越肥

跑步減肥小心越跑越肥

 

   跑步的確能夠保住人們減肥,但並不是所有的跑步都能幫助你減肥,很多錯誤方式反而讓人越跑越胖!有氧運動是最佳的減肥運動之一,跑步則是有氧運動的首當其選。然而99%的人在跑步減脂時會犯錯誤,一起來看看吧……

  上來就跑

  很多MM減肥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機上跑。事實上,這並不是最佳的減肥跑步法。科學的跑步法是:先進行相關的力量訓練,消耗大部分的糖原。

  小常識:先進行力量訓練再進行有氧運動

  1)先進行力量訓練,可以消耗掉大部分的糖原儲備,燃燒脂肪的效率提高了。

  2)力量訓練由於是糖酵解供能,產生很多乳酸,而力量訓練後再進行有氧運動就可以徹底氧化,避免了乳酸的堆積。

  3)力量訓練可以促進體內脂解激素分泌增加,有利於脂肪動員和分解。

  4)力量訓練還可以增加肌肉修復和合成,消耗的能量越多,越有利於增加脂肪的燃燒。

  每次跑20分鐘

  理論上說20分鐘左右是脂肪開始動員參與提供能量的時間,如果僅僅跑20分鐘,脂肪剛剛動員時就停止跑步,就達不到燃燒脂肪的目的。

  邊跑邊喝飲料

  市售的飲料大致可以分為三類:60千卡、120千卡和200千卡以上;我們在跑步機上慢跑一個小時大約消耗500千卡左右的能量,如果喝了一瓶350毫升的飲料,就等於大概有半個小時是白跑了!

  小常識:長跑需要補充電解質嗎?

  如果您在運動中感到頭暈惡心等低血糖症狀,是可以少量補充葡萄糖並及時降低運動強度。如果沒有低血糖反應,基本上不用補充糖。

  快速跑

  在跑步機上快速跑,這樣跑步的時間持續不長。快速跑氧供應不足,所以只有低強度的運動才能有有氧運動,脂肪才能被動員作為能量供應而被消耗。

  小常識:如何判斷有氧或者無氧跑步?

  當在跑步機上感覺心跳加快,上氣不接下氣,這是明顯的無氧狀況;當跑步時感覺步伐呼吸均勻協調,並且不感覺步伐呼吸變亂,這就是最佳的有氧長跑。

  跳躍跑、前傾跑

  正確的跑步姿勢是獲得最佳跑步減肥的條件,正確的跑步機姿勢應該是:抬腿跨步、腳掌落地、腳跟觸地滑行等。

  錯誤地晨跑

  對於減肥來說,晨跑是一種不錯的有氧減肥運動。這是由於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糖原已經消耗很多,有利於脂肪動員。

  小常識:減肥晨跑補水最重要!

  晨跑最應注意的問題是補水,由於8小時左右的睡眠,機體脫水比較嚴重,在晨跑之前一定要補充500毫升左右的水,避免運動中出現脫水的現象。

熱門文章
減肥運動排行榜 開春一路掉脂肪

想減肥要趕緊行動起來啦!編輯分享減肥運動排行榜,讓你開春一路減脂肪!  減肥運動排行榜:  一:游泳→800卡

減肥注意這幾個營養常識

  單純性的肥胖,或者因內分泌失調和代謝不正常所引起的肥胖,除了要攝取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的根莖

驚!這些理由讓你不得不減肥

1、婦科病  美國一位博士說:"特別肥胖的女性,身體內會分泌過量的雌激素,雌激素太多黃體素太少時,她可能會出現

瘦身計劃:小腹平整大行動

  突出的小腹,既礙眼,又不美觀,愛美人士皆欲除之而大快。想要平整小腹,決心、行動加上醫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