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經期時間適合運動減肥嗎

經期時間適合運動減肥嗎

  

  月經是成熟女性子宮內膜周期性自行剝落的生理現象。內膜剝落自然有創傷和流血,因此在這時期,女性的身體相對脆弱,飲食起居都要格外注意。運動也要適可 而止。然而,經期卻是減肥的黃金時期,很多妹子都想把握住這個時機,進行減肥。那麼,經期要如何通過運動減肥呢?小編下面來介紹方法。

  經期運動減肥注意事項

  1、不宜做劇烈運動

  是為了避免出血量過多,或者讓子宮位置發生改變。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能參加跳遠、跳高、百米賽跑,也不能做俯臥撐、啞鈴等這些需要增加腹壓力量的運動。

  2、選擇適合時機運動

  經期本來是個敏感時期,運動減肥當然要選准時間。一般來說,如果你在睡一覺後疲累感可以自行消失,出血量不大,腹部沒有強烈疼痛情況下,你才可以運動。否則,你還是要以休息為主。

  3、縮短運動時間

  經期,你的身體並不如平日強壯,運動時,要縮短鍛煉的的時間,放慢速度,以放松肌肉為主。

  4、避免水中運動

  游泳是一種很有效的減肥運動。但它並不適合在經期進行。經期,為避免受感染或月經失調,不要參加跳水、游水、水球等水中運動,也不要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腳部。

  適宜經期減肥運動

  1、走路

  就算是反對在生理期間做激烈運動或健身鍛鍊的專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傷的情況下,有效幫助調整經期不適的好運動。不管是經期前還是經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動的狀態下,不妨穿上舒服的涼鞋,擦上防曬,去公園散個步吧。

  2、瑜珈

  一般來說,適合女性在生理期間做的瑜伽動作,因人而異;而技巧成熟度,與身體的柔軟度也攸關著妳能否勝任特定的瑜珈動作。除了不推薦妳做倒立的動作外, 有些瑜伽動作的確能替妳緩解骨盤腔肌肉,放鬆因月經而感到腰痠的情況。如果對瑜珈還沒那麼上手,那就從簡單的瑜珈花環式開始試試看吧!

  3、跳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自然也屬於有氧運動的一種,當然也是運動減肥方法了,不過與其它有氧運動不同之處,則是此運動減肥是配合音樂有節奏地舞動,一方面能消耗較多的 熱量,另一方面還能把許多舞蹈動作融入其中,不但可以減肥,還能達到健身塑身。有氧舞蹈動作難度不大,另外配合音樂,能夠讓你快樂度過經期。

  4、拉伸運動

  經期不能做其他劇烈的運動,那你可以直接躺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拉伸運動。具體動作如下:

  動作一

  盤坐在床上,雙掌交叉互握,向上推伸展直,保持不動,過程中注意呼吸,保持10秒。

  動作二

  坐在床上,彎曲一腳,另一腳伸直,雙手往腳趾方向伸展,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動作三

  盤坐床上,一只手抓住另一只手的手肘,向著頭部方向緩緩往內拉,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然後換另一邊。

熱門文章
中藥減肥選擇

在減肥飲料和一些自配的減肥配方中,常常用到決明子、荷葉、萊菔子、金銀花等成分,雖然它們都有減肥功效,但具體到不同原因肥胖

針灸減肥對繼發性肥胖有用嗎

  整形外科醫院告訴大家繼發性肥胖多發生於中老年,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肥胖,如糖尿病、高血壓、腎髒疾病等,還

超級瘦臉減肥法大總匯

常見瘦臉方法  按摩瘦臉法  推出V字臉  第一步:將食指、中指與無名指放在下巴與嘴唇中間的骨頭凹陷處。  第二步:順著

餓著就能瘦?你太天真了 減肥得這樣來

  越來越多的女孩兒加入到了減肥的行列,她們為了能瘦下來嘗試了各種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