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冬季這些運動瘦身快

冬季這些運動瘦身快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胃口大增,大多數人為了保暖反而減少了運動,這使得冬天身材更加肥胖。專家說冬天運動,應該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

  美國國家體重控制會所有上千名會員,他們每人都有成功減肥大約14公斤以上的經驗,並且已經將減肥效果維持了至少3年。在談到減肥經驗時,會員們都認為,冬天是一年裡保持減肥戰績最關鍵的時期,而其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冬季運動。

  但是在我國很多人都認為冬天是一個容易堆積脂肪的季節,一是人們的胃口比較好,二是天氣冷,絕大多數人不願意運動,在我國東北的一些地區更是有“貓冬”的習俗。

  冬天運動減肥是很有道理的,冬天裡運動自身消耗大,出汗少,運動者能更加適應出汗過程,增加運動強度。

  冬天裡氣溫低,空氣相對潔淨,呼吸道舒適,更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更能自然地加大運動量,加速熱量的消耗。如果夏天裡的運動是轟轟烈烈揮汗如雨,冬天裡運動的優勢則是靜悄悄地帶來瘦身效果。

  冬季運動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這是因為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具體項目根據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

  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等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鍛煉的時間應該比春夏季多出10~15分鐘。在運動時機上,年輕人由於身體對氣候的適應能力較強,體質較好,體力恢復快,冬季健身時間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

  中年人可選擇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不要因為忙於工作就放棄健身,否則冬天就是一個“藏病”的季節。中年人適應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後,18點~20點身心比較放松的時間段進行鍛煉。

  在冬天,很多人往往由於缺乏激情而堅持不下來,這多是因為缺乏日照導致的情緒紊亂的原因。因此,健身者盡量多參加戶外運動,尤其是在陽光充足的時候。

熱門文章
五個好習慣 輕松養出易瘦體質

  怎麼吃都不會發胖的女孩,可以說是所有人羨慕的對象。但其實只要在平日養成簡單的幾個習慣,就

倒著跑瘦身竅門 減肥不摔倒

倒著跑,是現在最多人選擇的一項健身減肥運動,因為它能提高人體協調能力,它已成為運動減肥新寵,但倒著跑減肥也

想要瘦腿並不難 五招讓你快速擁有修長美腿

夏季是考驗女性身材的時節,很多女性都在為自己的大粗腿煩惱,腿粗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瘦腿的?這是很多女性關注的

女性快速擁有腹肌的方法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鍛煉身體,而哪些模特的健美腹肌也讓人看了心動不已,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女性鍛煉腹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