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3款燃脂瘦身瑜伽 調節內分泌又養顏

3款燃脂瘦身瑜伽 調節內分泌又養顏

 

  瑜伽通過緩慢的動作調節身體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狀況,為大家推薦三款燃脂減肥瑜伽,簡單的瑜伽減肥動作,鍛煉渾身的贅肉。這三個減肥瑜伽分別為:樹式瑜伽、後仰式瑜伽、蛇擊式瑜伽。這三個燃脂減肥瑜伽有效鍛煉身體,還能排毒養顏。

  樹式瑜伽

  主攻:不良姿態,消除“象腿”

  單腿平衡站立的姿勢使人姿態優雅、挺拔,這是瑜伽姿勢中最為伸展的姿勢之一,能培養人良好的體態和氣質。因為單腿站立,還能消除腿部多余脂肪和小腿靜脈曲張,同時還有糾正人含胸駝背的不良習慣。

  後仰式瑜伽

  主攻:讓胸與地心引力戰斗

  站立,雙手打開或者用雙手附腰部的位置。身體後仰的姿勢有防止胸部下垂的作用,強化脊椎神經,使人看起來精力充沛。

  蛇擊式瑜伽

  主攻:讓胸挺出來

  這個姿勢有美化脊椎的作用,使身體有良好、優美的線條,經常練習這個姿勢也有消除脊椎僵硬和美化胸部和脖子的作用。

  注意在練習燃脂減肥瑜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穿上寬松舒適的衣服,這樣可以有利於動作的伸展性,同時在練習瑜伽的時候最好是空腹的狀態。

  新手練習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項

  1、不擅長運動的人也可以練習瑜伽

  瑜伽是個舒緩的,平穩的、簡單的運動,對於不擅長運動的人來說也是很容易做到的。對於身心的平衡比例失調,也會從根本上來改變從而恢復身心的健康。練習時動作幅度根據個人不同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范圍內即可。目前,越來越多的人想通過練習瑜伽來使自己身心放松,提高身體機能,使身體舒適,實踐證明瑜伽達到了他們預想的效果。>>10個減肥瑜伽禁忌

  2、練習瑜伽不只是為了減肥

  瑜伽練習簡單、方便。瑜伽練習後不僅可以在視覺上很明顯的感覺到身體比例的改善,身體內部也能充分感受到是來自內心的本質的改善,還可以發覺自己身體裡更深邃的奧妙,從內心裡發覺本來的自己,從而給心靈帶來充實感和穩定感。瑜伽就是能夠令人感受到在視覺上看不到的來自心靈的平衡與穩定,祛除身心的不自然,恢復本來的健康和美麗,從而調動起我們內在生命的智慧和力量。

  3、瑜伽與一般運動的差異

  一般人都誤認為瑜伽體位法是一種健身操。其實瑜伽的范疇廣泛,以下列出瑜伽與一般運動相異之處:

  ①瑜伽是在求取身心平衡與和諧來感知自己與宇宙同體的存在,因此每個動作都要集中意識來做;而運動則比較不注重意識層面,只注重外表的動作。瑜伽由於按照自己的步調做,不與他人比較,且從放松入靜著手,因此可舒解生活壓力。

  ②瑜伽是先求身體的平衡安定,進而影響心靈寂靜;但一般運動則以速度、重量、次數以輸贏為其目的,並有求取最高記錄的要求。因此一般運動以比賽來刺激其進步,而瑜伽並非如此。

  ③做瑜伽可恢復體能,但運動卻是消耗體能的。因此疲勞時做瑜伽後,就可回復活力,這是其他運動沒有的特點。

  ④瑜伽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一般運動的目的在追求外在的東西,而瑜伽則不僅可促進身體健康,更可啟發原本具有的智慧。

  ⑤瑜伽可說是一般運動的基礎,亦可謂運動之母。其體位法包羅萬象,始自通常的正確姿勢,如:立姿、跪姿、走姿,通常少有的扭轉姿、倒立姿、蓮花坐姿等,一應俱全。而最大特點是安舒姿,亦稱為安樂姿或攤屍姿,就是做過各種姿勢後,全身像死人一般放松躺臥,醒來時就覺得生龍活虎,活力充沛。做其他運動的人最好也來練習瑜伽,必可增進其功力。

  ⑥瑜伽注重身體各部份的平衡,以各種動作活動全身,刺激已偏歪之部位,並加以修正調整,回復原功能,使身體運動順暢,疾病自然而然消除。但一般運動大都偏用某部位,不但促進偏歪,甚至會損及健康。

  4、瑜伽的治療方法是減法原理

  瑜伽是要從發揮人本來的治愈力,使人恢復自然狀態的。一般的健康法用運動的或者醫療的方式來治療來使弱的地方增強,變得結實、強壯。而瑜伽與此相反,瑜伽利用本來自身所具備和擁有的條件來矯正失衡的身心,祛除身心的不自然,矯正失衡的身心,發揮人體本來擁有的生命力。

  5、瑜伽動作簡單

  瑜伽大部分是很簡單的動作,通過很簡單的動作,在個人的最大限度內發揮各種效果,因為每一個動作中都有很深的意味和效果。以合掌這個簡單的動作為例,雙手合掌,因為左右肩的高度一致,可糾正身體前後的不正,而且還可以使心智集中。

  6、簡單的瑜伽動作令你立即感受到效果

  瑜伽比任何運動都有優勢的是可以根據每個人自身條件按照自己的步伐練習,老幼皆宜。練習時請一邊與自己的身心對話一邊按照要領練習。練習後十幾分鐘就能切身感到效果。尤其是在疲勞或是無精打采時練習,會立即感到效果。所以無論有多忙,也請堅持練習瑜伽,因為你很快就能領略其中的美妙。

  初學瑜伽該注意什麼,練習瑜伽是一項促進身心健康的運動,而並非單純意義上的減肥運動,很多肥胖者都只注重瑜伽的減肥效果,而忽略了瑜伽的理療作用。上文的介紹從專業角度告訴大家什麼是瑜伽,如何正確練習瑜伽。

熱門文章
每天吃這個,兩周之後小肚子不見了!

蘋果酸奶減肥法怎麼做?  蘋果酸奶減肥法是一種新的減肥方法,該方法是每次減肥兩天,第一天吃蘋果兩斤,第二天喝酸奶或脫脂牛

一周局部瘦身操 讓你從頭瘦到腳

第一天擠壓耳前穴瘦臉  耳前穴位於耳朵前方,即最裡邊剛剛沒有牙齒的地方,有著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的非常有效的穴位。經常按摩不

怎麼緩解肥胖症?

概 述 唐代以胖為美,但是當今社會就不一樣了,肥胖不僅不好看,很多時候還是疾病的始作俑者。那麼,新

產後科學瘦身 健康有效不傷身體

   冬瓜: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作用。   葡萄: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