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游泳減肥會有肌肉嗎?游泳減肥的技巧

游泳減肥會有肌肉嗎?游泳減肥的技巧

 

  游泳減肥會有肌肉嗎?

  游泳是具有一定的減肥作用,因為游泳也是一種有氧運動,是全身性的一項運動,對於減肥來說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游泳減肥一定要每天都進行,然後堅持游泳,這樣才會有效果。游泳減肥是比較容易導致肌肉的出現,因為游泳的時候,手臂以及腿部的肌肉都會受到水的阻力,所以容易導致肌肉的出現。其實想要減肥,又不想肌肉的話,那麼建議是做瑜伽的練習,瑜伽對於塑形的效果特別的好,而且不會反彈,不會長肌肉。

  游泳減肥的技巧有哪些

  1.使用踢腿板

  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2.快速短距離游

  很多人游泳時都是慢悠悠的,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兩段慢游再接兩段快游等。

  3.分時間段練習

  像專業游泳選手訓練一樣,將游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游1個來回,再游2個來回,隨後再游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游。

游泳減肥會有肌肉嗎 游泳減肥的技巧有哪些 游泳減肥的功效

  4.游泳時全力以赴

  保持心率在最大心率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准,每游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游泳減肥的功效

  ⑴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

  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項目大許多,故減肥效果更為明顯。

  ⑵ 可避免下肢和腰部運動性損傷。

  在陸上進行減肥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松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⑶ 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務。

  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熱門文章
女人每天喝,40歲像18歲身材!腹脹水腫消失了!

1.冬菇菠菜減肥湯  減肥湯所需材料:  冬菇、菠菜、姜、高湯、白砂糖、鹽  減肥湯所的具體做法:  先把冬菇浸軟,然後

男人減肥成功兩個原則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臨床營養科夏朋濱營養師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男士開始注重自己的形體,關注自己的身材變化。對於男士減肥原

白領減肥新寵 美容瘦身二合一的瑜伽操

  休閒之余OL族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瑜伽了,正像很多人所了解的瑜伽可以瘦身,這裡就介紹給大家一

OL族瑜伽

 OL是最易發胖的人群之一,久坐不動,運動量少,容易造成脂肪囤積,下面為你推薦OL減肥瑜伽,讓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