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1個月瘦8斤 關於游泳減肥的經驗

1個月瘦8斤 關於游泳減肥的經驗

  一般游泳前都要簡單的做些熱身運動,熱身運動讓MM們在運動時不容易受傷。有淋浴的話,MM們還可以去沖沖溫水,讓身體先適應低溫的水流。除了熱身運動外,MM們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哦。

 

  游泳減肥小常識

  1.飯後兩小時運動最佳

  不管MM們選擇白天游還是晚上游,都應該在飯後兩小時開始運動,這段時間可以讓糖分和食物充分被分解,游泳時脂肪才能盡快被消耗。其次,腹中的食物受到游泳時水壓的影響,會引起惡心、嘔吐。

  選擇晚飯後游泳,避免被曬黑的同時也將囤積了一天的油脂消耗掉,最後還能美美的睡上一覺。

  2.補充高蛋白、高鈣食物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鍛煉。游泳30分鐘能消耗260多卡路裡的熱量,相當於做60分鐘的有氧運動。游泳前MM們最好選擇吃高蛋白食物,如雞蛋、肉類、豆制品和一些糖類甜食,但不要吃得太撐,七分飽即可。同時為了預防抽筋,MM們還可在游泳前喝杯鹽開水或是吃一些鈣片。這樣也能補充游泳時流失的鈣、鉀、磷等礦物元素。

  3.調整好游泳心態

  很多MM在下水前抱著“誓死減肥,一游到底”的心理,非得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才罷休,巴不得一下瘦個3、4斤。其實這是很不科學的想法,減肥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首先要學會把游泳當成一個生活習慣,長期鍛煉才能消減掉脂肪。

  還有的MM害怕游泳,在水下呆個二十分鐘就起身了,事實上低於三十分鐘的游泳鍛煉是沒有減肥效果的,害怕游泳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游泳方法,MM們可以找個耐心的游泳教練,教自己如何在水中也活動自如。

  4.隨時補充水份

  游泳時MM們會覺得自己沒出汗,其實這是錯覺。MM們全身受到水的阻力,讓各個部位都處於活動中,但水溫比體溫低,而且傳熱快,身體在水中很難積蓄熱量,出的汗也被水流帶走了,所以即使“汗流浃背”也沒感覺。

  一項對澳大利亞游泳隊的測試數據表明,游500米,體液會損失160毫升。每運動30分鐘,人體就會流失700ml左右的水份。可見游泳是很消耗水份的。MM們最好每20-30分鐘就喝一次水,總量保持在1000ml左右就好了,千萬別等到口干舌燥時再喝水,因為那時身體已經非常缺水了。

游泳減肥的技巧 游泳減肥有哪些技巧 游泳的減肥效果好嗎

  5.采用運動員游泳法

  游泳減肥的最佳速度應該在每分鐘35米以上,運動員一般采取分節游泳法,休息時間短。MM們也可借鑒此方法,采取運動休息輪換法。休息時間少於游泳的時間,游3分鐘休息1分,再游3分鐘休息1分鐘,進行兩組這樣的運動後仍不覺疲乏,就可以接著再游5分鐘休息2分鐘,保持一個循環運動,適當的增加連續游泳的時間和休息時間。

  MM們的運動計劃要在身體承受范圍內合理安排。另外,游泳消耗的體力比較大,MM們剛開始鍛煉時可以兩天游一次,給身體一個充足的恢復時間。等習慣後就可以天天鍛煉。

  6.控制“嘴巴”就是控制增肥

  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運動完後容易感覺饑餓。MM們在這時松口大吃,之前的努力就會變成泡影。

  游泳後吃了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那油脂會被身體全部吸收。即時游泳消耗了500卡熱量,接著再吃上一包方便面,減掉的熱量又會回來,這讓MM們備受打擊。這時應該選擇一些低熱量又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再適當補充一點蛋白質會更好。總之,讓吸收的熱量小於釋放的熱量就可以減重啦。主食以薯類或粗糧類最佳,配以蔬菜和少量瘦肉。蔬菜可以選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豌豆、菠菜、卷心菜。烹饪時用水蒸煮,少鹽無油最好。

  游泳減肥效果如何。

  游泳減肥的效果是很好的,首先游泳是適合肥胖的人進行的一項運動,水下會產生一定的浮力和阻力,所以對於脂肪的消耗更多一些,這是更有利於減肥的。其次游泳的時候,幾乎全身的肌肉都在進行鍛煉,所以這也是一項可以全身性進行減肥的運動。游泳對於體力的消耗是比較大的,通過每天堅持鍛煉一段時間,那麼就可以很好的促進減肥,也可以鍛煉肺活量,並且對於心髒、肝髒等器官也是很有好處的。精彩推薦:每天游泳會有減肥效果嗎?

熱門文章
床頭瘦臀操 讓你瘦出曲線美

大家在緊張的工作中沒有多余的時間鍛煉身體,那麼總不能讓臀部越來越大吧?其實想要瘦臀方法很簡單,下面就教大家一個床頭瘦臀操

瘦背專業兩動作 讓贅肉快速消失

什麼瘦背方法比較有效?瘦背動作有哪些?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兩個瘦背動作,讓你更快瘦。  瘦背專業兩動作讓贅肉快速消失  肩

《本草綱目》中藥減肥秘方 健康減肥瘦身不反彈

《本草綱目》是著名醫學家李時珍的著作,整本書收集了一萬多份藥方,不僅有治病、理療、調理等作用的藥方,對於減肥燃脂、降低三

腹部如何才能減肥

  因為成年人的體型變化,往往首先從腰腹部增大開始,肥胖體型的特征也首先表現在腰腹部脂肪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