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如何運動減肥 5大技巧讓減肥事半功倍

如何運動減肥 5大技巧讓減肥事半功倍

  如何運動讓減肥事半功倍呢?很多人減肥都會采用運動的方法,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運動技巧,很有可能起不到減肥的作用,所以必要的運動技巧一定要get!

 

  四大技巧讓減肥健身事半功倍

  技巧一、熱身運動不可或缺

  不要小看熱身運動,熱身運動是你開始健身前的必備環節。熱身運動最好持續10至20分鐘,並且從一開始緩慢、簡單的動作逐步改為需要用到一定力量、協調性與平衡感的全身運動。比如從扭頭、轉腳腕活動關節一直到蹲起、箭步與俯臥撐等等。在開始的時候,活動你的主要肌肉群,尤其是那些你容易受傷的部位,更利於健身效果,並且防止肌肉拉傷。

  技巧二、適當增加強度,減脂效率翻倍

  減肥健身同樣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長時間地讓自己進行同個強度的鍛煉,在身體適應一個強度的鍛煉後,如果再繼續用此強度鍛煉那麼身體得到的反饋會非常少,適當地增加鍛煉強度才可以瘦得更多,運動同時再搭配營養餐,減肥更會事半功倍。

  技巧三、全身鍛煉,塑造更美好形體

  想要通過健身塑造更美好的形體,那麼你需要進行全身的鍛煉而不是局部減肥。不要只局限於某個部位,單獨鍛煉身體某個部位很難起到塑造身形的效果。當然啦,如果你對自己的身材已經非常滿意,只是為了減掉某一個部位的肉肉,那麼“專攻”那個部位也是沒錯的。

  要適當地改變健身強度,同樣地也要適時地調整減肥計劃。如果你一年到頭的減肥計劃都是一成不變的,那麼你通常也會發現體重有停滯下降甚至增加的現象。因此,在身體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塑形之後,應該適當地調整健身減肥計劃,這樣才能看到更好的減肥效果。

  技巧四、避免過度健身,損害身體健康

  每天30分鐘的健身,堅持1個月,這樣的減肥效果就比你每天過度鍛煉1到2個小時但只堅持了不到10天要強。過度的健身對減肥是沒有任何幫助的,還會損害你的身體,打擊你健身的熱情,科學合理地制定好你的健身房減肥計劃才可以讓減肥的效果達到最好。

運動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運動減肥瘦的快 秋季運動減肥的方法

  秋季運動減肥注意事項

  1、避免劇烈運動

  劇烈運動對減肥無效而且無益。就運動項目的選擇來說,可選擇運動節奏中等或較快的項目。

  2、堅持有氧運動

  選擇強度低,有節奏、不易中斷的特點,有利於減少皮下脂肪數目,縮小皮下脂肪的體積,適合消化和循環。就運動強度而言,中等強度較適合。如何把運動強度控制在中等強度范疇呢?通常可以通過心率的測定來控制,不同年齡的人其中等強度的心率控制范圍是:20~歲,125~135次/分。40~49歲,115~130次/分。50~59歲,110~125次/分。60歲以上,110~120次/分。

  3、最佳運動時間

  健身減肥鍛煉宜安排在晚餐前2小時進行,有研究表明,這時的效果是最佳的。不宜做運動的時間是饑餓時,吃飯前、睡覺前。

  4、掌控心髒壓力

  秋冬季是心髒病的高發季節。資料表明,冬季心髒病的發作幾率比夏季要高50%。在這個時期進行進行突然大量的運動,就會造成心髒的額外壓力,供血能力下降,造成機體的缺氧,增加發病的幾率。建議在運動前要進行低強度的有氧練習,逐漸過渡到力量訓練,在劇烈運動後要進行慢走等運動,恢復血壓的穩定。

  5、避免肌肉拉傷

  在秋冬季運動時,由於天氣寒冷,人體肌肉收縮拉伸性能較差。如果在身體沒有准備好的情況下突然進行超負荷的刺激,就特別容易造成肌肉和韌帶的拉傷和撕裂。在發生肌肉拉傷後,會出現局部疼痛、壓痛、腫脹、肌肉緊張、痙攣、功能障礙等現象,嚴重的傷者還會產生皮下出血等症狀。熱身練習要比平常進行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延長到15~20分鐘。

熱門文章
橙子皮千萬不要扔,用它自制減肥秘方,一周瘦8斤!

星期一:橙皮烏龍茶  早餐:水煮蛋一個+蘋果一顆  午餐:橙皮綠茶一杯+白煮雞胸肉一片,蔬菜一份  晚餐:橙皮優酪乳+清

消脂減肥茶快速消除雙腿水腫

喝茶減肥有利水利尿的功效,一些中藥泡茶還可以促進脂肪燃燒。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些能夠快速消除腿部水腫的減肥茶吧。  清

男性啤酒肚的危害是什麼

啤酒肚是現在男性比較常見的肥胖問題。對於啤酒肚人們應當引起重視,這並不是什麼富貴的象征,而是一種危險的信號。那麼男性啤酒

白領大忙人專屬的瘦腰攻略

辦公族白領長期久坐又缺少運動,腰部難免會纏上惱人的贅肉。下面小編教你簡單易做超有效瘦腰方法,讓你水桶腰立變性感水蛇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