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晨跑可以減肥嗎 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項

晨跑可以減肥嗎 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項

  早上跑步的確可以減肥,而且晨跑也是減肥的最佳時間。因為經過一晚的睡眠,人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消耗會很大,而早上跑步的話,體內的脂肪能夠快速燃燒,大大縮短燃燒脂肪的時間。也就是說,在同樣的時間內,早上跑步燃燒的脂肪要遠多於其他時間。

 

  要起跑前拉伸

  你減肥心切,所以穿上跑步鞋就直接開跑?這可不是最好的跑步瘦身方法。要知道,你體內的能源分為快速能源和儲備能源兩種。只有當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時候,你體內的儲備能源“脂肪”才會開始燃燒。就是說,如果體能不太好,甚至有可能你已經跑累了,脂肪還沒開始消耗。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應該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運動或放松運動,一方面可以熱身、防止受傷,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這樣接下來再跑步,脂肪的燃燒效率能大大提高。

  晨跑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因為如果你正在跑步減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饑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反彈的機會,造成跑步減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晨跑時間不宜過長

  晨跑最好控制在30-50分鐘內。時間短了,達不到運動效果;時間長了,容易產生疲勞,影響正常上班、生活。

  不要每天晨跑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

晨跑可以減肥嗎 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項 晨跑減肥的要點

  跑半小時以上

  晨跑要達到減肥的目的,至少要跑半個小時以上。因為早上慢跑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身體內的能量。

  不要快步跑

  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你體內的脂肪燃燒。那麼,怎麼判斷你現在的跑步強度屬於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可以邊和身邊人聊天邊跑步,而不會感到呼吸紊亂,就說明你正在進行著最能促進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

  循序漸進跑步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蹉而就的。要想跑步減肥,首先不要將目標訂得很高,因為這樣沒達到效果,你很可以自暴自棄,半途而廢。循序漸進的制定計劃,每天堅持跑步,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你的體重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下降了很多。

  跑後不要立即停止運動

  跑完後不要立即停止運動,要繼續走幾分鐘讓心率恢復正常。

熱門文章
游泳減肥的5大絕招

在夏季,有很多朋友都選擇比較舒適的減肥方法,例如:游泳減肥。這就是個不錯的減肥方法了!可是你知道游泳這種減

產後的媽咪 多久才能減肥?怎麼減肥?

   產後身材走樣是很多媽媽們的煩惱,但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怎麼減肥? 

健身運動中應注意異常感覺

   在健身活動中,當發現自己有異常感覺時,應暫停活動,就醫診斷處理,或咨詢專家。在健身活動中應注意如下異常感

產後瘦身方法幫你快速恢復窈窕身姿

一、勤於活動  順產後3天即可下地做些輕微活動,如洗手、洗臉、倒開水等。滿月後,隨著身體的恢復,應堅持每天做體操或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