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減肥普拉提動作 輕松瘦身練就S形

減肥普拉提動作 輕松瘦身練就S形

  普拉提風靡歐美,在中國內地也許多課程報名額滿,到底它的神奇在哪裡?

  身體平躺在墊子上,吸氣預備。吐氣時緩緩抬起上半身;雙腿並攏,舉起約45度,此時身體略呈V字形;雙手離地,配合呼吸上下拍打100次。

  “呼!呼!”的呼吸聲,隨著手臂的節奏此起彼落。

  學員漸漸覺得心跳加速、額頭冒汗、腹肌隱隱顫動……

  一個看起來不怎麼難的地板動作,卻是普拉提(Pilates)的菁華,有緊實腹肌、強化心肺功能的效果。沒有劇烈的動作,一堂課下來,卻讓全身肌肉和關節都醒了,扎實動了一回。也有人譯做柏拉提或波拉提,是比較正確的音譯。

  減肥普拉提動作

  動作一

  1、身體右側躺,右手臂伸直,枕在頭下。左手臂彎曲,置於胸前協助身體平衡。

  2、吸氣,左腿上舉約90度,右腿不動。吐氣時放下左腿。重復10次後換右腿。

  動作二

  1、首先是坐在地板上,雙腳朝前,然後上半身輕微地向後倒,並且記住要收緊腹部。

  2、伸直手臂保持手臂向前的方向,輕輕抬起膝蓋,用你的膝蓋以逆時針的方向畫圈。

  3、再回到起點,重復這個動作10次左右。

  注意事項: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膝蓋要保持彎曲倒120度,而且隨時都要收緊腹部,這樣可以保護你的腹部不易受傷。整個動作最好是重復多次,這樣才會達到更好的減肥瘦身效果。

  動作三

  1、坐在地上,將健身帶的兩端牢牢抓住,並且讓健身帶輕輕地纏在左腳上,

  2、雙腿伸直躺下,躺下之後,雙手手臂要貼在地面上,肘部也要彎曲。

  3、將健身帶緩緩忘上拉。在左腳做完後,換右腳重新這個動作,反復3到4次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做這個動作時,要保持左腳與地面垂直,做動作的時候也要感受到腹部的肌肉往上擠。這樣,才是一個真正標准的剪刀式普拉提動作。

  動作四

  1、首先將兩腳打開至於肩部等寬,腳尖稍微向外分開,配合著呼吸來做下蹲的動作。

  2、吸氣的時候,慢慢下蹲到大腿和地面保持平行的狀態,膝蓋也要注意和腳尖保持同一個方向。

  3、當呼氣的時候,就可以恢復之前下蹲前的姿態站直。這個動作一般以15-30次為一組,每一次最好做足3組以確保運動量。

  注意事項:原地下蹲式其實很簡單,也和我們平時所做的原地下蹲基本一致。但要注意的是要保持動作的標准性,嚴格按照標准來進行。

  動作五

  1、自然坐下,盤腿,上身保持正直。兩手同時伸直並自然放在身體兩旁,並使手指尖碰觸到地面。

  2、吸氣,雙手打開舉起過頭,握住成十指相扣狀。

  3、呼氣,半放下雙手,然後右手拉左手,使左手肘關節與頭頂平行,保持這個姿勢15秒鐘。

  4、再吸氣,將手臂伸直並往上抬起,恢復成步驟2的姿勢。

  5、慢慢呼氣,半放下雙手,左手拉右手,使右手肘關節與頭頂平行,即步驟3的反方向動作,同樣保持15秒。

  6、最後再一次吸氣,手臂伸直呼氣,以肩部為軸中心向後劃動手臂。劃圈後雙手恢復到向上抬起的姿勢,重復以上的動作2次後放松身體,完成。

熱門文章
中藥泡澡 瘦身效果不得了

瘦小腹是這幾年在台灣開始流行的藥浴療法,它的原理就是根據不同的中藥材,煮熟加熱之後,無論用蒸氣或直接泡,都會對身體的血液

“美人溝”誘惑吸引 如何完美打造?

誘惑第一級:鎖骨溝  鎖骨溝讓女性更優雅,能夠襯托姣好臉型  鎖骨溝的美麗與否,與頸部保養有莫大聯系。緊實、沒有贅肉的頸

撩人的雙腿八大法寶

一位穿上漂亮服裝的美人兒,其腿部幾乎占了身體比例一半,往往能吸引人們的目光。一雙纖纖修長的腿,其實更能散發出女性的美。細

吃黃瓜雞蛋能減肥嗎

吃黃瓜雞蛋能減肥嗎?黃瓜雞蛋要怎麼吃才能減肥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黃瓜雞蛋減肥的吃法。  黃瓜雞蛋減肥法就是一個月之內,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