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大媽跳舞減肥扭傷腳 一勺中藥險入鬼門關

大媽跳舞減肥扭傷腳 一勺中藥險入鬼門關

  一勺草藥湯下肚,沒有想到竟然比砒霜還要毒。59歲的曾阿姨先是渾身無力,惡心嘔吐,繼而神志模糊,血壓下降,心髒跳動也變緩,出現致命的中毒症狀。

大媽跳舞減肥扭傷腳 一勺中藥險入鬼門關

  原由是:曾阿姨跳舞時不小心扭了腳,一起跳舞的小姐妹熱情向她推薦"特別好用的藥"。"我上次腳摔傷,就是用這個藥的,活血化瘀,效果好得很。"曾阿姨一看,是包中藥,主要成分是八角蓮。

  苦口並不一定是良藥。僅僅過了一個小時,曾阿姨嘔吐腹痛,渾身無力,家人趕緊把她送到當地醫院急救。到醫院時,已經神志模糊,話也不大會講了。醫生做了相關檢查後,高度懷疑是那勺八角蓮吃出問題。幾小時後,曾阿姨心跳變慢,血壓下降,出現了一系列中毒症狀,危在旦夕,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大媽跳舞減肥扭傷腳 一勺中藥險入鬼門關

  最後,家人輾轉聯系到了設在浙醫一院裡的浙江省中毒急救與防治中心,連夜將她送到浙醫一院。此時,曾阿姨已經中毒近40小時。"當天凌晨2點多到達醫院,情況非常危險。搶救小組連夜搶救,足足搶救了4天4晚,才把病人從死亡線上拉回來。"浙醫一院的重症監護室主任方強說。

  聽說是八角蓮中毒,醫生們也很詫異,這是一種什麼藥?資料檢索發現,八角蓮是民間常用中草藥,清熱解毒,化痰散結,祛瘀消腫。治癰腫,疔瘡,瘰疬,喉蛾,跌打損傷,蛇咬傷。中藥成分不明確,所以對人的潛在影響目前並不十分清楚。"甲吃了這個中藥沒關系,並不代表乙吃了也同樣沒事。此前,浙醫一院曾收治過多例中藥造成器官衰竭的患者。"

大媽跳舞減肥扭傷腳 一勺中藥險入鬼門關

  "近期醫院已接到三四例中毒患者,天氣熱,人的情緒也急躁一點,有跟家人賭氣喝了百草枯農藥中毒,也有吃青魚膽中毒發生急性中毒。"方強介紹,最為可惜的是一個19歲的姑娘,前一天吃了螺蛳、小龍蝦夜宵,結果第二天中毒了,嘔吐、腹瀉……但並沒有及時就診,在家拖了兩天,等送到醫院已經失去了寶貴的搶救時機,後來確認,她是因洗蝦粉中毒發生了髒器衰竭。

熱門文章
吃什麼減肥 7種低卡裡路減肥水果大PK

吃什麼減肥 7種低卡裡路減肥水果大PK。 .hzh {display: none; }   

OL減肥 首要分清饑餓感是真是假

  這是OL的一天,OL一天的胃變化!我們來一起看看,如何控制好一天的每個時間段,不讓脂肪有

讓小腿變粗的壞習慣和對策

5個讓小腿變粗的壞習慣  1、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變胖

腿部按摩操讓你輕松去水腫

   推拿腳踝   利用右手大拇指指腹從腳踝內側往外滑推凸起的骨頭下緣,可滑推3次,以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