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健身操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健身操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調節好呼吸

  跳健美操能讓整個人的每個細胞都活動起來,正確的呼吸能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目的。因此,必須要遵從教練的指導,調整呼吸才能持續跳健美操。這是跳健美操的一個關鍵。

  做好准備活動

  充分的准備活動能使關節、韌帶、肌肉溫度升高,增加身體靈活性,提高神經系統興奮程度和心血管活動水平,從而防止運動傷害的發生。

健身操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巧妙控制好跳操的時間

  並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剛剛開始進入跳健美操的朋友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身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時間。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時間是下午。在這大熱天,下午陽光退去時分,個人的精神活力開始起來的時候,跳健美操最容易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有些健美操運動量非常大,這比較適合長期有鍛煉的人士,對目標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種類選擇也應該有所不同。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溫瑜珈與普通瑜珈。一般情況下,依據目的,分為健身性健美操和競技性健美操;還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據練習方式,分為徒手健美操和持輕器械或專門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據局部的訓練的還有分為頸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這些健美操的選擇都應該根據各人的情況各人的練習目的來選擇。

  及時補充水分

  在鍛煉過程中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以保證身體健康和正常機體的需要。補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飲,隨時保持體內水的平衡。

  (實習編輯:李泳儀)

熱門文章
一切,從內開始的中醫減肥法

專家們認為,肥胖是一種常見的、明顯、復雜的代謝失調症;是一種可以影響整個機體正常功能的生理過程。女性肥胖最易發生在青春期

六招體育鍛煉能緩解壓力

另一方面體育運動能使身體產生一種被人們稱之為腓肽的激素,這種激素能愉悅神經,調節心理,讓人感覺到高興和滿足,把壓力和不愉

中醫根據體質對症施治 讓你輕松減肥

由於近年來肥胖人口的不斷增加,減肥產品也是多種多樣,人們為了快速達到減肥的目的,會盲目的選擇一些有副作用的

瘦身減肥?胖瘦氨基酸說了算

   別再糾結這些問題了,小編昨日從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內分泌科主辦的"2014代謝與營養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