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跳繩減肥真的有效嗎 跳繩減肥正確打開方式

跳繩減肥真的有效嗎 跳繩減肥正確打開方式

  跳繩減肥不僅可以幫助甩掉贅肉,還能讓全身的肌肉更均勻有利,整個人的心髒、呼吸系統都能得到鍛煉,而且老少皆宜哦!

  正確跳繩全身減肥

  跳繩對減全身的脂肪尤其是退步脂肪效果是非常明顯的,但是怎麼調如何調很多人都不清楚,常常聽到有MM這樣抱怨,跳繩減肥雖然體重下降但是卻把小腿給跳粗了,其實是因為我們沒有掌握好時間的長度和強度,任何運動都不克盲目,運動結束都要做好拉伸運動。

  向後揮動跳繩減肥

  也就是飯方向跳繩,可以有效的鍛煉到我們背部的肌肉,減掉背部脂肪。

  單腿跳

  保持跑步的動作,單腿輪流跳過繩子。練熟後盡量快速地跳,這樣才能有效減掉腿上多余的贅肉呢。

  高抬腿跳繩

  一條腿抬高呈直角,左右腿交換著跳。要點是跳時腳尖向下。如果連續換腿跳有困難,可在跳一次後原地輕顛一下調整節奏後再換腿。

  向兩側揮動跳繩

  雙腳並攏跳過繩子後,在掄繩子的同時一條腿向一側張開。繩子即將回到前方的時候,雙腳再並攏跳過。然後換腿重復相同的動作。

  張開腿跳繩

  雙腳並攏跳一次後,雙腳用力向外側張開並揮動繩子。當繩子轉回前方時雙腳並攏再跳一次。重復此動作可鍛煉大腿肌肉。

  跳繩減肥效果好嗎

  跳繩不但可以幫你減肥瘦身,還可以讓全身肌肉勻稱有力,讓你的呼吸系統、心髒、心血管系統得到充分的鍛煉。跳繩減肥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貴在堅持。如果只是偶爾跳跳,時間不長,那麼自然也不可能輕易達到瘦身的效果。跳繩要連續跳一定的時間才能有減肥效果,而且還需要注意跳法,准備運動和跳繩後的放松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如果讓你每天堅持慢跑,你一定覺得難以實現,但是如果每天通過變換花樣跳繩1小時,是不是就輕松有趣多了?研究發現,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跳繩1小時最少可燃燒13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慢跑3個小時、跳健身舞2個小時,瘦身力也是超強的。而且跳繩也是一種全身有氧運動,除了可以甩掉贅肉,還能讓心肺功能也得到鍛煉,可謂一舉多得。跳繩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只需要一根繩子就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對女性尤為適宜,甚至它還不受到天氣的限制,運動起來非常方便。

  跳繩減肥正確方法

  自南宋在民間發明以來,跳繩就是一項老少皆宜的全身性有氧健身運動、極佳的健體運動。加上它操作的簡單性、運動器材的便攜性,獲得了廣大群眾的喜愛。跳繩前,大家只需要准備一條適合的繩子,穿著輕便即可。在跳繩地點的選擇上,也無需過多費心,具體場地大小也很好衡量,只需要繩子能甩開不碰撞到周圍的物體就可以了。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跳繩減肥的正確方法!

  准備:保持平穩,有節奏的呼吸;身體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擺動;人體要放松,動作要協調。

  怎麼跳:開始雙腳同時跳,然後過渡到雙腳交替跳。想要頻率高,跳繩就不要跳得太高,繩子能過去就可以了。

  時間與數量:初練者:每組60-100跳。分2-3次,間隔1分鐘;正常:每組400-500跳。分2次,間隔1分鐘。

跳繩減肥真的有效嗎 跳繩減肥正確打開方式

  跳繩的動作要領:

  1、躍起在空中時,不要過度彎曲身體,而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起跳和落地時,要用腳掌而不是全腳或者腳跟,這樣不但起不到減肥的作用,反而會造成腦部震動。

  2、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力,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

  3、跳繩減肥的速度要時間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剛開始可以跳5-10分鐘即可,慢慢延長跳繩時間,而且要循序漸進的練習。

  4、跳繩運動結束後,為了讓血液循環恢復到正常情況,不要立刻坐下來,而是選擇放慢速度或者是步行一段時間,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這樣才算真正的結束運動。

  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已是標准的有氧健身運動。女性朋友不妨嘗試一下哦!

  跳繩減肥多久見效

  凡事都要有個度,對於跳繩減肥來說,這個度就是指每次跳繩運動的時間。跳繩減肥多久見效呢?相信很多想要嘗試這種減肥方法的朋友都很好奇這個問題。跳繩減肥的效果也要視跳繩的方法和強度而定,並非所有人的效果都一樣,這一點大家需要提前了解。

  每周跳繩餓次數不應少於4次但也不可多於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這樣可以讓跳繩的效果得到有效的發揮。每次跳繩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控制在30-100分鐘之間。時間太短起不到健身的效果,過度訓練也會使身體極度疲勞。跳繩的時候最好保持勻速,這樣也可以鍛煉呼吸系統和心肺系統。

  慢速跳繩保持在平均每分鐘跳60―70次;較快的速度保持在平均每分鐘140一160次。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心髒會不堪重負。每次跳繩前要牢記做15分鐘的熱身運動和15分鐘的放松運動。理論上,人體活動狀態最好的時段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這段時間,由於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大量氧氣,空氣較為潔淨,最適宜跳繩運動。

  跳繩減肥有何好處

  1、鍛煉肌肉力量及耐力:跳繩減肥方法可以鍛煉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防止臀部下垂,保持健美的形體,並能使動作敏捷、穩定身體的重心。

  2、增強心肺功能:跳繩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跳繩運動還能使人心律維持在與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但是它卻可以避免因跑步而產生的膝、踝關節疼痛的困擾。

  3、促進新陳代謝:連續性跳繩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類,所以,跳繩減肥方法可以燃燒掉大量脂肪,對減肥、降血脂具有積極作用。

  4、預防多種疾病: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松、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綜合症等多種疾病。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有放松情緒的積極作用,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

  5、協調四肢:跳繩運動是指運動的人在環擺的繩索內做各種跳躍運動。從小學習這項跳躍運動,有助於兒童鍛煉四肢的肌肉、訓練四肢的協調性,糾正一些不良的姿勢,例如駝背、o形腿等。

  跳繩減肥注意事項

  1、繩子的長度很關鍵,要選擇合適的長度,選擇方法一般是以一腳踩住繩子中間,兩臂屈肘將小臂抬平,兩手分別握住繩兩端的把手。

  2、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跳繩,跳繩前不能飲用大量的水,准備一雙質地柔軟、質量輕的運動鞋,避免腳踝受傷。

  3、跳繩前要做好熱身運動,活動開肩膀、手腕、膝蓋、腰部和腳踝。如果准備工作不足,運動中很容易扭傷。

  4、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場地比較好,不要在硬土地上跳繩,長時間易造成頭暈。

  5、假如你的體質指數被列入過重行列,跳繩時就要注意,首先,不要單腳跳,否則全身重量壓在一只腳上,很容易損傷膝蓋和踝關節,要盡量選擇雙腳同時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繩時間不宜過長,跳2—3分鐘就要休息一下。

  6、過度肥胖的人不太適合跳繩減肥,這類人群在跳躍時,體重很容易會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大家可以通過體質指數來判定自己是否適合跳繩,假如你的體質指數超過30,那最好不要選擇跳繩運動,可以改用其他比較緩和的減肥方法。

熱門文章
自制家庭瘦腿美臀減肥操 四招讓你輕松擁有翹臀

腳打直往正後方抬高停駐十秒,腳底板打垂直效果更好!雙腳各輪流做三遍,如果很不穩可以扶著沙發椅背,只能說這個動作真的霹雳無

女性打網球有助減肥瘦腰

一、打網球,很鍛煉下半身  打網球看上去是用手打,實際上是用腿打,所以網球運動很鍛煉下半身的,尤其是健美小腿,同時,打網

吃減肥藥對身體有危害嗎?

症狀一  吃了減肥藥之後,倒是能從鏡子裡看到效果了,可總是感覺肚子不舒服,又脹又疼,不停地跑廁所?  解答:減肥藥中含有

為什麼胖的是你?中醫說體質&代謝是元凶

讓女生易發胖的不良體質  一、水腫型肥胖  特征:偏好吃涼性、重口味食物;容易口干、分泌物多、下半身有水腫現象。  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