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健美操減肥效果好

健美操減肥效果好

  認識健美操

  健美操主要由體操和舞蹈動作相結合,配合節奏明快的音樂創編而成。長期跳健美操,可以活動全身各關節、肌肉,增強關節活動性和肌肉的供氧能力,健美形體,鍛煉心血管功能,提高有氧耐力,增強身體的協調性、平衡性,鍛煉神經功能。同時,在音樂的伴奏下配合肌肉運動,又能調理情緒,愉悅身心,促進心理健康。

  健美操可分為“競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健身健美操以健身為目的,比較適合大眾。而競技健美操對身體要求很高,不適合普通大眾。健身健美操也有許多風格:一般健身操、爵士健身操、踏板健身操、搏擊健身操、瑜伽健身操等。

  練健美操的好處

  健美操是一種有氧運動操,它對健康有益,特別可以增強心血管系統功能。它通過有氧運動加強分解代謝,可減少體內多余的脂肪。健美操作為一項有氧運動,具有所有有氧運動的健身功能,如全面提高身體素質、提高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促進肌體各組織器官的協調運作,使人體達到最佳機能狀態。此外,健美操不同於其他有氧運動項目之處在於它是一項輕松、優美的體育運動,在健身的同時,帶給人們藝術享受,使人心情愉快,陶醉於鍛煉的樂趣中,減輕了心理壓力,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從而更增強了健身的效果。

健美操減肥效果好

  健美操是一種全身性運動,比局部瘦身運動更有助於減少脂肪。為了局部瘦身,不少人會做一些局部運動來減肥,例如做仰臥起坐來減腹部脂肪。不錯這是可以減少脂肪,可是用這樣的方法來減少腹部脂肪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進行局部練習總消耗量少,容易疲勞,不能持久。因為很少有人能仰臥起坐30分鐘以上,即使間歇著做也難以達到。

  作為燃料,脂肪只是備用“油箱”,只有當主油箱(糖元)消耗到一定程度時,才會啟用備用“油箱”脂肪;第二,脂肪供能由神經和內分泌系統調節,而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所以並非練哪個部位就減哪個部位的脂肪,而是哪裡供血條件好,哪裡就有利於脂肪的消耗,一般來說,上體由於重力作用血液循環較快,所以運動中上身脂肪的消減快於下半身,如果長時期的堅持鍛煉,下肢的脂肪也會逐漸減少。健美操就屬於這種全身性運動的項目,它長時間運動疲勞不集中,不會造成局部疲勞,而且可以持續較長時間,能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熱門文章
最牛游泳減肥絕招 你試過沒

炎炎夏日,利用游泳來減肥是最好的方法了,那你是否對游泳減肥躍躍欲試了呢?不要急,利用正確方式方法才能讓你減

四款減肥食譜 快速清理腸胃輕松瘦身

  1、紅薯點心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准備:1塊紅薯、3朵

男士減啤酒肚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男士發胖,從肚子開始。開始這種微小的變化只有自己能觀察到,但到了後來,就成了司空見慣的特征。那麼,怎麼減啤酒肚?男人啤酒

蹲下起立運動 徹底解決下半身肥胖

白領女性因為長時間久坐,很容易造成下半身臃腫,尤其是肚子和臀部最易堆積脂肪。如何快速解決下半身肥胖?下面為